Quantcast

女大学生“以性换租”:一周两次,600块就把自己卖给了房东......

8年后才敢爆出"天上人间“的內 部照片

深度解读 | 姜文《让子弹飞》

这些告诉你,中国人早晚整死中国人!

편의점 샛별이 5화

Facebook Twitter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点击图标下载本文截图到手机
即可分享到朋友圈。如何使用?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自由互联网的开发,我们最新推出了GreatFire悬赏计划,请参赛者在下列任务中任选其中一个或多个,完成其中的任务目标,即可获得对应金额的奖励。
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 此内容因言论自由合法查看
文章于 2019年8月3日 被检测为删除。
查看原文

反华媚日卖国,看这个韩国第一大报的表演!

东方时事 今天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 补壹刀 补壹刀 作者 补刀客


作者:花痴刀&叨叨姐

来源:补壹刀


日本和韩国正在“火拼”,当韩国人同仇敌忾抵制日货的时候,没成想,一个“韩奸”跳了出来,瞬间在韩国引发众怒。


这个敢冒韩国之大不韪的,是大名鼎鼎的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它公开刊发社论,为日本辩护。成千上万韩国人怒批《朝鲜日报》“亲日卖国”,并到青瓦台网站请愿,要求关闭这家报纸。


叨姐却想起,在中韩萨德问题的时候,《朝鲜日报》对中国可是火力全开,和它今天对日本的包容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这样的《朝鲜日报》是怎么想的?它又是如何能在民族性格刚烈的韩国长期强势存在呢?


附倭卖国



《朝鲜日报》刊登多篇被批“附倭卖国”的文章,将日本贸易报复韩国的责任归咎于韩国政府。


它在7月4日的社论里写道:“此次事态皆因二战劳工索赔案判决引发的外交矛盾所致,是政府引爆的炸弹”,抨击本届韩国政府是“任由司法部左右外交局势的失心疯政府”,字里行间充满“日本贸易报复韩国,文在寅政府咎由自取”的论调。这一篇社论的日语版甚至进行恶意翻译,直指文在寅总统是“卖国奴”。


《朝鲜日报》7月14日的专栏文章还写道:“韩国社会开展的抵制日货运动是失去理智的行为,得不偿失”。


7月15日,《朝鲜日报》日语版文章的标题更是“不拿出解决方案,却助长民众反日情绪的青瓦台”……



如此敢冒韩国人大不韪的《朝鲜日报》受到媒体同行的质疑:你还是韩国媒体吗?


还有更犀利的批评。MBC电视台的招牌时政栏目《Straight》称:

“壬辰倭乱、朝鲜半岛遭倭寇入侵时,一些朝奸充当倭寇的狗腿子。如今《朝鲜日报》的所作所为,与当年的朝奸很相似。

 韩国媒体工会联盟创办的《媒体今日》周刊也抨击道:

“《朝鲜日报》近期的亲日报道,只是该媒体一贯保持的亲日行径之上,又添加的一笔历史污点。都已经2019年了,《朝鲜日报》不仅毫无反省改过的廉耻之心,反而变本加厉地将亲日、反民族行径进行到底,不得不让人叹为观止。


 长期怼华


还是这份《朝鲜日报》,在对华报道上可不是这个调调。作为韩国保守倾向最严重的媒体之一,《朝鲜日报》在中韩关系遇冷时的对华立场一向强硬。


在2017年的“萨德”风波中,《朝鲜日报》旗帜鲜明地批评中国。



它曾在社论中历数它眼中中国的“累累罪行”: 

“现在,中国几乎是地球上唯一一个以政治为目的进行赤裸裸经济报复的国家。中国曾因钓鱼岛争议中断对日出口稀土,对颁发诺贝尔奖给反体制人士的挪威进行禁止进口三文鱼的报复。台湾、法国、菲律宾、蒙古等国家和地区也因为类似的原因,遭到过中国的报复。中国的报复外交已经臭名远扬。


同时为自己掬了一把无奈的泪:“这如实地显示了中国身为大国,国家水平却只有三流。与这样的国家为邻,是韩国的宿命。”


看来,《朝鲜日报》的态度大概是,韩国利益是第一位的,它的决定不可更改。中国顺之则德,逆之则是“三流国家”,《朝鲜日报》转行成了“国家水平”属于几流的评级机构!



在2017年中韩建交25周年前后的社论中,《朝鲜日报》对华更是采用了攻击性言辞:

“从中国最近的所作所为来看,中国将本国利益和扩大影响力放在最优先位置,不能排除它变成比之前更有攻击性、歧视性、更加以自我为核心的国家的可能性。一如在萨德报复中所看到的那样,……‘该如何与这样的中国对等且和平地共存下去?’这一疑问在建交25 年之际再次摆到了韩国面前。韩国需要自问:中国追求的社会主义价值和霸权外交,是否能与韩国珍视的自由民主价值及和平共存外交并存?

按理说,在韩国人眼中,日本现在的对韩经济报复,和中国就“萨德”事件的报复颇有雷同。不过,我们低估了《朝鲜日报》,它什么时候都能把“贬中扬日”这一手玩得出神入化。


《朝鲜日报》主动拿中国和日本做比:一篇题为“难道日本是与中国一样的国家吗”的社论说:“日本是世界公认的最守规矩的国家,此次导致日本对韩国采取经济报复的原因是,韩国违反《韩日请求权协议》在先,这与当年中国因‘萨德’报复韩国的情况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这可不就像是有个人正撒泼打滚地说,不管不管,日本什么错都没有,谁让韩国招惹了它。至于中国,中国是什么东东,别跟我提。


韩国出动数千警力护送萨德组件运抵部署现场。


虽说中韩在朴槿惠时代有过一段蜜月期,但从2014年开始,韩国媒体上的中国形象就开始了明显下滑。那一年,发生的是高句丽事件。


2014 年7 月,中国和朝鲜联合将高句丽遗址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成功。韩国人不干了,连篇累牍的舆论轰炸要求中国对高句丽问题做出说明和修正,并极力主张韩国社会纠正当时风靡的“脱美近中”观念。《朝鲜日报》是其中的急先锋。


集安高句丽考古遗址公园


在媒体引导下,曾经快速升温的“应该重视中国”思潮被“韩美同盟论”取代,后者迄今依然盛行。


此后,在以《朝鲜日报》为首的韩国媒体上,只有在涉及中国经济、科技等领域的报道中,正面表述会多一些,在其他领域常常是些暗指中国负面形象的字眼。


比如关于中国政治方面的报道经常和“腐败”“行贿”“不公开”“不公平”等联系在一起;在国防和地区安全方面,“威胁”“核武器”“军事力量扩张”“野心”等词频繁出现;在社会话题报道时,常常用的是“自杀”“失业”“贫富差距”“不满”等等表述。


《朝鲜日报》这样的保守派媒体和进步媒体《韩民族日报》在中国话题上的不同倾向。(徐玉兰、[韩]金成海:《韩国媒体在萨德事件中的“社论框架”分析》


有人可能会问,《朝鲜日报》中文网站上的报道看着还好啊,没这么偏颇。


这是因为他们翻译的时候,会有意把刺激中国人的字眼去掉。韩文版和中文版是不一样的,正如之前提到韩文版和日文版是不一样的。


相当反朝


让《朝鲜日报》不爽的还有朝鲜。当然,朝鲜对《朝鲜日报》也相当不爽。


《朝鲜日报》在编造涉朝虚假新闻方面,可谓前科累累,臭名昭著。


最广为人知的一个例子是在1986年11月16日,《朝鲜日报》头版头条刊登重磅消息称“金日成中枪身亡”。文章有鼻子有眼地说:“金日成是在乘坐火车移动中遭枪击身亡的。目前,朝鲜部队营内全部降半旗哀悼……”现在谁都知道了,金日成在那之后还好好活了8年。



脸都打得这样疼了,该不会再犯了吧,但我们低估了《朝鲜日报》。


它在2013年8月底称:“朝鲜劳动党宣传部副部长玄松月因涉嫌制作和销售淫乱影像制品被公开枪决”。但事后证明,玄松月不仅健在,还在去年韩国举行平昌冬奥会之际,作为朝鲜演出团代表访韩踩点。


今年的最新一则“独家报道”是5月31日,《朝鲜日报》在头版刊登重磅涉朝新闻称,参与美朝河内首脑峰会的多名朝鲜政府高官已被处决或处以劳教。但在朝鲜官方媒体在6月初刊登的新闻报道中,那些在《朝鲜日报》笔下“被死亡”或“被劳教”的朝鲜政府干部悉数亮相,谣言不攻自破。


这样的《朝鲜日报》显然看不得朝韩关系转暖。该报有一个和韩国前总统同名的主笔金大中,他的“金大中专栏”多次对朝韩关系泼冷水。


比如“金大中专栏”5月22日的文章标题便是:“难道只顾韩朝关系,就不管经济崩溃的后果吗?”,其论调是“按照分阶段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案,若朝核问题中途触礁,已投进去的资金将全部无法收回,要警惕无核化成本的高危性”。


4月23日,“金大中专栏”又对韩朝关系挑拨离间道:“日本是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的代言人,而文在寅则是朝鲜的代言人。比起失去美国撑腰的文在寅,朝鲜或许更需要有美国撑腰而且很有钱的安倍……”


媚日DNA


《朝鲜日报》为什么敢如此跪舔日本、大反中朝?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朝鲜日报》掌门人方应谟,他是韩国家喻户晓的亲日反民族人士。这一定义不是谁的嘴一张一闭随便下的,而是由韩国政府签字盖戳的官方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