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性感医学女博士袁合荣出新写真啦!

阿拉善卷边视频,未成年勿点!

央行上海警示炒鞋风险!毒、nice等被点名,今夏最大泡沫面临破灭?

那个大大美胸的易阳又来了

一个25岁的本科绿奴,把自己老婆跟亲妈奉献给住在隔壁的17岁主人

Facebook Twitter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点击图标下载本文截图到手机
即可分享到朋友圈。如何使用?

查看原文

万达手撕造谣者,索大额赔偿并追刑责

2017-09-08 小热点 小热点Hotspot 小热点Hotspot



  10秒速读  


1、万达在国内起诉造谣传谣的公众号包括“财经小面包”、“迪蒙智慧交通”、“新百姓杂志”、“工信三板通”等,以及“coyote-abraham”、“亚洲新闻周刊杂志”、“尚启庄”、“核平嘴炮”、“吴晓伟”“亿邦动力网”等微博号。


2、万达要求被诉者公开道歉并各自分别索赔500万元人民币。




全文阅读



北京9月6日记者今日早间获悉,万达集团正式对日前发布和传播“王健林被限制出境”谣言的一批自媒体公众号以及微博号提出起诉。



1



8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8月25日王健林在天津机场,准备乘私人飞机前往英国,谈话数小时后准许离开,但被禁止出境。


28日,万达酒店发展开盘走跌,跌幅一度接近10%。与此同时,万达美元债大跌,万达地产2024年到期美元债跌2.4个大点至98.7。


随后,万达集团官网紧急澄清:近期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炮制各种版本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的恶毒谣言。万达已第一时间向政府相关部门汇报情况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以下为万达声明:



万达集团表示,针对“近期网上有人炮制、传播关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的恶毒谣言”的自媒体,已经于9月5日向中国有管辖权法院起诉国内造谣传谣者,并称已获立案。


万达表示,还将追究已构成犯罪的造谣传谣者刑事责任。



同时,万达也已在美国启动诉讼程序,追究国外造谣传谣者的违法责任。万达方面表示,已启动诉讼程序拟向恶意诽谤的“博讯网”索赔200万美元并要求公开道歉。


2



万达表示,除了公布的上述自媒体外,对其它恶意造谣传谣的自媒体,万达也正在调查取证。



8月底,网络上一批自媒体刊发“王健林被限制出境” 的消息,尽管万达集团第一时间辟谣,但刊发该消息的自媒体账号“财经小面包”等的文章仍被不明真相的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疯狂转发。受谣言所惑,彼时万达集团在资本市场上的债券和股价都曾经历了波动。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检察院相关司法解释,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可构成诽谤罪。


万达集团表示,对造谣传谣者追究经济和刑事责任, 不仅是捍卫尊严,更是通过法律手段警示那些丧失良知、没有底线的网络媒体,净化网络风气。



3



人民网记者注意到,这已经不是万达集团第一次起诉造谣传谣的自媒体。早在2015年11月,曾向北京市法院起诉“顶尖企业家思维”微信公众号,索赔1000万元,并要求其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该微信公众号曾冒用王健林名义发布题为“王健林:淘宝不死,中国不富,活了电商,死了实体,日本孙正义坐收渔翁之利”的文章,并在微信朋友圈推广传播。



2016年3月,朝阳法院一审判令“顶尖企业家思维”公众号运营主体被告北京韩商互联贸易有限公司在法制晚报等媒体上向王健林致歉,赔偿王健林精神损害抚慰金、公证费7.5万元。


4



截至目前,各方回应如下:



亚洲新闻周刊杂志随即发微博回应:“我们被万达告啦,索赔500万,亲,你怎么看?”


微博资料显示,该微博账号拥有12万+粉丝,在其主页面搜索“万达”、“王健林”等关键字,搜索结果已经没有王健林被边控的相关信息。




之后,@吴晓伟 也在微博回应,承认错误并道歉。顺带还打了广告,说自己创办了什么公司网站,还出过一本书云云,社长都给做了打码处理。此人最后还表示,工资卡有1万2,500万实在没有,自己创办的网站可以给万达,本人还可以去万达打工补偿......





再来看微博认证资料为前中华工商时报浙江记者站站长的“尚启庄”,以及“亿邦动力网”的微博,两者的主页页面搜索“王健林”关键字,已没有王健林被边控的信息。





另外,万达所点名的微博“coyote-abraham”、“核平嘴炮”,搜寻发现,目前搜索不到这两个用户。



截至6日,万达所点名的五个微信公众号,“财经小面包”、“迪蒙智慧交通”、“新百姓杂志”、“工信三板通”尚未做出回应。




素材来源|环球网,微博等

图片源自网络



文章有问题?点此查看未经处理的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