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原文
其他

大北京风水之谜:北京西站之"玄天刺",北京南站之"邀月弓"

太乙玄门 2021-08-07

诸天气荡荡,我道日兴隆!

平素关注,以备急用。江湖险恶,防病克邪。

作者:易明真

采编:茅山君

我们讲到河图对应国运线,即中轴线映射河图之纵轴。那么长安街对应的就是河图之横轴了。

        中轴线为“体”,长安街为“用”。一体一用构成了我们国都的结构线路。看看这名字都觉得有意思,长安街对应横轴长安洛阳这条气运线。名字就叫做长安街。难道起名者也了解这个理论体系么?

        你看看长安街又直又广阔,而中轴线细的地方细,弯的地方弯曲,还有各类的建筑,显得不是那么通畅。有机会来北京城的朋友可以开车走走中轴线就知道了。“体”复杂,“用”通畅, 重“用”而轻“体”,体现到现实社会,会出现什么对应关系呢?其实我们很多的社会结构和社会现象都延伸自这一逻辑。

        我就说两个社会现象,第一个,我们对“科学”的重视程度,实际上比西方还要更加更加,科学即用,重用也!

        第二个,长安街应该是北京最宽阔通畅的大陆了,“用”宏大,也容易衍生出宏大的理想,这叫做“我有通天志”!

        你也知道我们的理想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这个理想够宏大吧!我认为这个理想未来会实现的,你怀疑么?可以参看下我前面的《前后十万年》那篇文章,那篇文章这方面讲的清楚。

        其它的体用延伸,很多,包罗万物,我这里是不再仔细说了。大家自己再去分析一下吧。

        我们再来看体这条线上有什么,有故宫,天安门广场,有天坛,有毛主席纪念堂。有鸟巢,有奥运公园,还有好多门,天安门,午门,地安门,正阳门永定门…….各种门。

        这些都有者各类的象征意义。我们挑出几个来说说,其它的做为作业大家自己去想想。

        我们来说说故宫,故宫是明清时期的皇宫。这个建筑偏偏在我们的中轴线上,这是一个什么象征呢?

        你也知道,那儿我们现在叫做故宫博物院。是我们所有人都认可的历史遗迹,甚至是我们赖以骄傲的地方。在它的南面就是长安街和中轴线的交汇之处――――天安门。这个地方就是体用交汇之处。是中点。

        大家都知道只要说天安门,一般会想到,这是我们国家的代表。天安门城楼上经常悬挂的是领袖的头像。在国庆节的时候,登上天安门城楼是最高的荣誉!

        我们前面说过,一个国家的形成是集体意志的选择。 我们这个国家之所以形成这样的结构,是我们自己选择。中轴线既然是国运线,那么就会体现了我们的选择。这种集体意志的选择会以象征的方式烙印在我们每个人的心头。

        那么我们选择了什么?看象征就行了。

        故宫的格式是传统的固有的坚固的至上的,很有含义的。深入的讲会涉及很多时政含义,也不再细讲。

        原理我已经讲明白了,具体分析大家自己琢磨好了。有些东西是不能说的。

        我们来说说中轴线上的另外一个象征,奥运村。插播一句:大家都知道奥运会是2008年开的。好多人会说。鸟巢之类的设施是奥运会之后才有的。对2008年前面会有作用么?

        有的,这就是我在上一篇文章中说的钉子塔的问题。我在评论中已经回复了。时空的前置法。

        未来时空中出现的东西会在过去以不同的形式的象征显现。只是当时的人无法理解而已。同样的道理,现在的好多东西都是未来的映射!

        更广泛的讲:我们现在的这个世界只是某个未来世界的投射而已。这也就是为什么预测称为可能的原因,注意我的限制词语“某个”。

        真正的大能力者,可以观一物而知万界。

        我们不正是在分析当前时空中轴线之体用,而想通晓我们国家过去未来的整体命运结构么!

        《皇极经世》中有篇章为“观物法”也是用的这个道理。

        因为你在时空之中,所以你看不穿。就如河中之鱼,永远感知不到河之宽广。我们只是偶尔跃出水面的鱼儿罢了!

        再补充一句:故宫是气的质用,奥运村是气的量用!质为先天有,量为后天有,先后天怎么分的,故宫是建国前有的,所以属于先天。奥运村是建国后有的,所以属于后天。

        真正神妙已尽传,通之者,当慎视之!

        好了,插播完毕,回来来说奥运村,奥运村出现在中轴线上,奥运会是全世界最和平融合大会。它出现在我们国家的国运线上。代表现代化会被我们接纳,代表世界融合世纪大同将会是我们的这个国度的努力目标。

        有人又笑我扯蛋了。

        没扯蛋。你要把眼光放长远,至少百年来看,不要老在十年八年的范围内转悠!你又说,那会想那么远,我早死掉了,死掉了就没关系了么。你总是以自己的感知而下定论。现代量子科学逐步证实灵魂存着的可能,未来的科学必将证明灵魂不灭论。这个国度你可能还将会回来!

        我们是个跨时空的国度,就中轴线来看,我们就是古今中外的大融合。美国则代表着另外一种融合。凡是融合的社会必然会引领世界。有机会我们再讨论讨论美国。


体用法则


        前面文章的留言中,好多朋友在问体用问题,问什么是体什么是用?这里就做下易普,别人做科普,我们做易普(笑)

        来一句定语:有之为体,无之为用!

        何为有,何为无?

        举一个例说明,若你是上班族,9点你到了公司,于是你就拥有时间的9点。9点就是你的“有”,可以做为你的体。假如你单位是8:30上班。拥有9点的你8:30还没到。8:30就是“无”是你的用。体用结合,你就是迟到。

        这就是二分法的体用。

        来再加一个变量,领导是8:40到的。发现好多人还没到,于是他坐到门口抓迟到。你9:00被抓到了。8:39到的同事也迟到但是没被抓到。

        9:00你拥有是体,8:30,和8:30-8:40,你都不拥有,是用。一体二用。即三分法。

        有三分法的体用。当然可以有4分法,即四相法。5分法即五行法,8分法即八卦法。乃至多分法的体用。体也可以多衍,用也可以多衍。巨量的衍就可以演化万物。

        这都是以你的角度来看的。角度不同体用便不同。以单位看,或者以领导看,体用就会反过来。

        体即是“我”,我之内涵和外延。用即是它,我之外物,我之环境,我之对面,一切非我即为用。

        比如在紫微斗数中,体叫做命宫,在八字中体叫做日主。在占星中,上升星座为体。这都是这几种术数的体用的总体分类。公众号:地理师联盟。具体谈到这种术数中某个事项体用又有变化。

        体用是我们用术数分析世界的最基本逻辑。

        还有一个原则,体用必须有环境。环境即时空的段落,有时候是时间,有时候是空间。会泛指大的时空环境。

        这些,都要灵活应用,非死套套。

        一般情况下,大的时空环境为天。

        比如,你同样是9:00到公司。但是你是周末到公司去玩或者取东西或者路过。同样的体用,就变化了。你就不是迟到。这就是因为大的时空原则:我们国家的周末休息制度。当然你单位得执行,不执行又回到前面。

        再说我们讲的北京中轴线,因为北京是国都,是国家的延伸,和我们前面所讲国运线重合了,重合了即是“有”,即为体。长安街不和国运线重合就是“无”就是用。当然你也可以把环线加进来做为用啊。中轴线可以一体配多用。

中轴线和长安街这这种结构正好和河图重合。于是我们可以把这种体用扩张,把中轴线和长安街组成的结构做为体,整个北京市做为用。小体用变成了大体用。

        这就是我们前面文章中说的易之变易。角度不同而用法不同。

        《道德经》有讲,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人是体,地是用,天道自然即是大势环境。法有仿效的意思,也有受限的意思。

        来,再来举例说说大势环境的重要性。我们下面讲的例子都依着我们讲国运的角度来说

        我们还是得举历史上的例子,古代的太久远,我们就举一个近代,前面我们讲朝代太极图的转换漏掉的一个“朝代”吧。

        把时间拉到1915年,在这一年,我们这个国度发生了一件大事,就是袁世凯称帝。

        袁世凯在1912年已经获得了民国大总统的称号和权力。从现在分析历史角度来看,那时候应该是中国特别好的一个改朝换代且修养升级的机会。

        但是他却要去当皇帝,称帝也非是他有皇帝瘾。是理念问题。他认为君主立宪是当时政治格式的最好方案。

        他定的年号也比较有意思。

        最先确定的年号,是“昭武”,有人说当年吴三桂反叛称帝时,用的年号就是昭武,很不吉利。

        袁闻之,赶紧要换一个,智囊团又想出了“明宪”这个年号,意思是“明立宪法” 但袁世凯对“明宪”二字不太满意,后来,袁世凯最后正式将其年号确定为“洪宪”。

        取自明太祖朱元璋洪武开年以来,再次登上皇帝宝座的第一个汉人之意。

明太祖朱元璋的年号是洪武。看来袁对明朝也情有独钟。新来的朋友可以想了解近代和明朝的关系可以参看我们前面的一篇文章《未来两百年中国国运之惊天之密:气运都城(2)》

        他是这么想的,实际的结果却不是这样的。历史的结局大家都知道。

        他称帝后,云南首先宣布独立,贵州、广西也响应,组成“护国军”进行讨袁战争。全国各地纷纷发表宣言、通电,要求取消帝制。冯国璋接连发电报,催促袁世凯退位。袁在南方的代言人也相继宣布独立。

        袁世凯在内外夹攻的情况下,焦头烂额,83天后取消帝制,不到一年,忧愤而死。(这个朝代“洪宪”太短暂,又取消,我们就没有加入我们的朝代太极图里面去。)

        他自己想不明白,天时地利人和,我都占了,为何落得这般模样?

        在国运线运中北京。已经落入手中。军队也在控制中,二次革命已经被镇压。各列强也表示支持。改朝换代看起来特别的顺利。

        错了!天时不占!大势环境分析错了!

        称帝是一个大昏招,是逆大势而为!(整整把中国发展的时机错过了!他之后,中华大地陷入军阀乱战。给后来日本入侵中国创造了机会。)

        当时,地球上的整个世界在18世纪到19世纪乃至20世界初,用的都是革卦。革是什么,革命!经济政治大的革命。推翻旧的方式,建立新的模式。

        中国由于持有封建帝制模式太长,错过了工业革命的快车道。在几十年的时间内被列强不断的侵辱。内部太平天国运动也大伤元气。所有的精英之士都认为是帝制的问题。

        可以说,帝制结构为当时中国的积弱背了锅。

 

        洋务运动,君主立宪之戊戌变法。都是经济和政治上尝试改变帝制模式的行为。虽然都失败了。

        辛亥革命,在袁世凯为首的北洋势力支持下,成功推翻帝制。背锅侠被革命了。

        可是袁却自己背起来这个口锅!

        真正的逆势啊!

        顺流的小船逆势掉头,分分钟被冲翻!

        这就是大势的作用,逆了历史潮流的大势,终究还是要被淘汰。

有时候历史的一个小小转弯,只是轨迹稍微错乱了一下下,好多人已经随着这错乱的车道被甩下了车了。

        何况袁的行为之下潜伏着轨道的大错乱!潜伏这中国的大革命!。

        大势不可逆,体用结构再好,也不能超脱大环境,不能逆大势潮流而行!

        当然现在人看了以前的历史资料知道历史潮流是什么,当时的人怎么能看清楚呢。所以知道当时大势的人,都是超级牛人!

        就是现在让人看历史事件,二虎虎的“牛逼”人也多的是,他们都能的很,可是看清历史的也有几个?!

        记载历史的记录上颠倒黑白的多的是,你能分得清么?!


门户:


        门户即出入口。一般房屋的出入口是唯一的,即房门。所以在好多风水派别里面,门的重要性很大。有的甚至以门为体立极,房子的其它部分为用。来观察整个房屋的风水情况。

        那么对于城市来讲,出入口当然也重要,比如北京城。早先叫做四九城。就是以门来命名的。

        安门、地安门、东安门、西安门;而内城的九门分别是正阳门(前门)、崇文门、宣武门、朝阳门、阜成门、东直门、西直门、安定门、德胜门。

        城墙拆了之后,大部分变成了二环路,所谓的各种门的称呼也名存实亡,成了地名。

        四九城成就了大北京。城市的规模扩展到六环的范围。门户从哪里找?

门户即气口。进出北京的地点即大北京之门户。它们分别是北京站,北京南站,西客站。首都国际机场,南苑国际机场。大兴国际机场(在建,)还有各类高速公路之检查站。

        各个气口当中,首要是火车站,次为高速口,再次为飞机场。依照每次出入人数的吐纳量为重要次序之分别。

        篇幅原因,我们就论一下几大火车站好了。北京当前共有5个使用中的火车站,分别是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和北京东站。

 

        现在在中轴线上是没有火车站的。实际上在清末时候的中轴线上是有正阳门火车站和德胜门火车站两个站的。


        下图为解放前的正阳门火车站

        这个火车站是建国后1958拆除的。现在你若到北京大栅栏旅游,就会发现新建造的旅游铁轨。旅游复古而已。传说北京界内曾经有过上百个火车站。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火车站就和正阳门火车站一样,逐步取消了。

        北京站

        北京站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七年,早先叫做正阳门东站,建国后改名叫做北京站。可以说,北京站是几大火车站之中最中规中矩的一个了。它居中,代表中央之气。是气场的中心。

        北京站是京沪铁路、京哈铁路、京承铁路、丰沙铁路、京原铁路、京广铁路、京九铁路等多条客运专线及城际高速铁路的交会节点。在建国之后到改革开放之前,几乎承担了绝大部分北京到各个地区的运输任务。

        它是老大哥,统帅了其它所有车站。

        北京南站

        北京南站早先是一个著名的脏乱差的地方。后来经过改造之后,2008年8月1日,新北京南站正式重新启用。

        现在看到的北京南站是新设计理念的结构

        我们观察这个形状,先天设计车站象蚌形。后天蚌形的车站和铁道一起形成一个向内的弓弩形,蚌成为弩之机关。向内的弩形和向外的有不同的变化。

具体什么变化。我这里又不方便分析了。

        我就给大家说两个事情吧。

        一,2008年9月份,我们为了应对西方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影响。推出了中国4万亿刺激计划。从那时候开始房价成为脱缰的野马,疯涨起来。记得那时候北京城内房价应该普遍在1-2万左右吧,现在基本上都在十万以上了。十年涨了快十倍了

        二,北京南站投入使用后三年发生了什么大家还记得么?

        搜索百度关键字“7.23”,有一个事件:

        2011年7月23日20时30分05秒,甬温线浙江省温州市境内,由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车发生动车组列车追尾事故。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伤,中断行车32小时35分,直接经济损失19371.65万元。

        北京南站是2008年8月1日启用的,事故的发生是2011年7.23,差七天整三年。

        这件事情全世界都闻名,注意上段话的红字部分,是由北京南站开出的列车。

        动车追尾之后,原铁道部长刘志军下台。整个铁道部大范围的动荡。我国的高铁发展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新北京南站基本上停靠都是高铁站。虽然设计有普通列车停靠但是实际上不发普通列车的,基本上都是高铁和城际列车。用在高铁则应在高铁。

        现在复合弓最佳角度射出的箭最高初始速度大概在每秒100米左右。换算成公里小时大概是360公里/小时。我记得在高铁追尾之前我们高铁允许的最高限速是350公里/小时。

        乘弩之车,太快了!

        动车事故之后,我们高铁最高限速降为300公里/小时。

        这场事故,到现在已经七年多了,七年来我们的高铁几乎印象中没有什么其它大的事故了。

        现在我国的高铁技术依然发展很快。已经成为我们中国的世界名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得彩虹!

        南站这个气口象征我们国家发展的速度,虽然会有挫折,但是挫折之后,还会更强。

        西客站

        北京西站是所有火车站中最高的车站。是京九铁路和京广高速铁路的始发、终到站。

        关于北京西站我们说一个建筑,其它的暂先不提。

        西客站对面有一个很多北京人都忽略的地方。这个建筑看起来好奇怪,名字叫做中华世纪坛。是个旅游景点。还要门票的,现在似乎可以免费领取。这个地方甚至好多北京人都不是很了解。

        没来过北京的朋友将来可以来看一看。完全正对西客站。这个形状和位置的设置,大家可以来参观一下。

        新西客站是1996年1月21日,正式开通的。

        中华世纪坛是于2000年12月21日全面竣工的。

        中华世纪坛的含义。大家可以照着百度百科上面搜索到的知识理解,其它的我还是不能说。不是我卖关子。有些东东只能看破不说破。仔细理解百度百科的内容就知道我为什么不能说透了。

        我后面会讲这个建筑有什么显像。


北京北站


        北京北站在西直门也是一个老站,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的重要车站。

        1988年,正式改名北京北站。2007年,北京北站新站房正式开建。2009年1月16日,北京北站正式开通运营。2016年11月1日,受到京张城际铁路施工的影响,北京北站停办客运业务

        北京北站外观上有最明显的特征两大特征。

        一是西直门桥,二是3座很明显的高楼叫做凯德mail。

        西直门立交桥,是北京市重要的交通枢纽。算是最复杂的立交桥之一。在没有导航之前,外地司机在西直门桥十个有八个会绕晕。

        凯德mail,应该是全北京唯一楼内通列车楼宇吧。北京地铁的十三号线的终点站西直门站就该楼内。

        北京东站

        北京东站建于1938年,铁路系统的四等站。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一座黄色的小楼就是客运站的全部,然而它却是京包线、京承线、京秦线三大铁路干线的重要节点,定位为北京铁路枢纽的“东大门”。在2012年北京东站停办了客运,当时人们普遍认为北京东站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未曾想2016年9月这个小站又恢复办理客运,有13趟列车在此停靠,大多是来往蓟县、天津、承德、邯郸、通辽、阜新等地的。客运虽然恢复了,外部的规模还一样,还是那座小楼!好像多了个棚子。

        你能想象这竟然是首都北京的一个火车站。很小很小很平凡,但是它确实是。它几乎象一个小镇的火车站。


气口之论


        我们前面谈到气数问题,有名则有数,有数则有气,大小而已。

        东南西北中站,都依然有名,北京站居中。其它站分布各方,东南西北站大多非正方。

        相对于中轴线和长安街交点天安门来说,南站,名为南,实际偏西。西站,名为西实际偏南,北站在西北方。东站算正东。

        一个地理形态的形成,必然含有它的象征和作用,且是多方面的,火车站就是气口。

        这种气口的影响第一对内第二对外。对内指的是国内,第二指的是国外。

        当然首先要分层次,第一层次是机场,属于官方之高端层次,毕竟少数,第二层次就是火车站,属于官方之通用层次。第三层是高速口,是属于民间之高端,第四,国道和小路无名路等属于民间低端层。所谓民间和官方只是侧重点而已,实际上是相互交叉的。

        四类之中,最重要的就是火车站,是四类气口中最重要的门户

        气口从城市本身角度讲是城市呼吸的地方。它的象征意义有对外和对内的象征两个方面。但是国都不能以普通城市看,要放到国家的角度来观察,这里面就涉及一个体用转换的问题。北京成为国都,那么它的气口就上升到了国家层面。象征意义有了转换。

        气口的象征有多个方面,我们从对外之国际关系,对内之经济发展角度谈一谈。

        两个的角度,东南西北中站各有象征。我们谈一部分吧,

        我们前面讲了两个特殊的建筑形式。

        北京西站之玄天刺,北京南站之邀月弓。

        北京西站,得西之名又有西之气。当以西论。

        从我国的国际角度来看。“西”即代表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建筑规模上看所有站中,西站最高大,新西站当时修建的时候是所有火车站中最豪华的。

        大家知道,当前所有国际关系中西方关系是我们的最重要的国际关系。北京西站也是最重要的交通枢纽。西客站最重要的建筑特点就是对面的玄天刺。

        我们来看一下几个时间节点

        1995年7月11日,中国正式提出加入世贸组织的申请,自此从复关转为入世。

        1996年1月21日,新北京西站正式开通。

        2000年12月21日,中华世纪坛全面竣工。

        2001年11月,中国穿破重重阻碍,加入世贸,经济发展走入快车道。

        2018年,美国对中国开始实施是关税为手段的经济对抗。

        20××年,……

        我不再说什么象征上的逻辑关系了。大家自己理理清楚吧。

        象征有好多象义展现,我们只说一部分所谓偏向正能量的。说负能量的少说点。

        北京南站之邀月弓,我们前面已经说了一部分内容。这里再重复一下象征的关联。

        新北京南站是2008年8月1日正式启用的。

        奥运会是2008年8月8日开幕的

        4万亿刺激计划是2008年9月实施的

        汶川地震是2008年5月12日发生。

        高铁可以象箭一样快,经济发展能象箭一样快么?

        猜个谜语吧,看大家谁能猜对。看下面的数字等式,猜我说的是什么意思。

        “5.12”+“8.1”=“7.23”

        猜对无奖状,



子牙

建筑风水是科学,故作玄虚是别有用心!作者写这种文章居心叵测!

 56

作者

看看,来了吧,给你扣个迷信的帽子还是轻的。说你个居心叵测也算轻的,再给你扣个破坏社会主义和谐的帽子就要了命了,我们为啥好多内容都不敢谈,再谈多了真是要了亲命了。分分钟被吓死!

 13

阿土阿木

古代没有飞机卫星望远镜,为什么古人能创造了易经、河图洛书,而现代的人创造不了!难道易经河图洛书的成型不是这个世界的!

 38

作者

古人会修炼。真正的道家高人,他们的“视力”比望远镜的看的远多了。他们的探索的领域广大的不可思议。你若有缘,寻访到这类高人。就明白了。不是没遇到就不存着。牛人多的是,只是我们遇不到而已。

tian

把这些建筑物造型联系下北京古建筑,真的是那么似曾相识,不懂原理可能觉得牵强附会,可事件发展规律确就是如出一辙。作者这是把大格局方向给了,由于某些原因不说透,让人只能猜和会意了,悟到就是大师,悟不到就迷信。

 15

作者

,握爪,我也只是观察者而已。大家一起来探讨

 7

斜杠青年-tiger lv 8

太隐晦了,有的没明白,如火车可以快,经济能快吗 ?2018贸易站,20xx再说点

 21

作者

火车和箭一样快都会出事。经济象那样,更会出事啊。弓出现,表示还想更快快,所以4万亿出来了。从2008到现在2018,情况你也看到了。和追尾没什么两样了。

 20

⼂⼂⼂⼂

怕什么,大胆放心写

 11

作者

 9

刘江涛

那个中华世纪坛是压制西方吗?以此象征中为新世纪领航者。

 20

作者

这个,没有最顶级的意志是不能修建的。修建的初始目的不是为了压制西方。真实原因我不能说的。评论区我可以稍微讲解下。虽然不是压制西方,但是建成之后客观上却有了个作用。这种建筑风水属于煞-煞对西方。你若是蚊子大小。就吸到对方的血了。你都成公鸡大小了。还刺人家,不干你才怪,所以贸易战来了

君典艺术

文章写得妙!篇篇石破惊天!这等文章若是心怀颇测之人窃之甚是堪忧!今西方各方面都在不遗遗力学东方古文化而堪破天机!固能厚德而载万物,世界大同只是个向往…… 祝安好!

 19

作者

小意思而已,大部分都没写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写的这点小道中的一点点而已。在易学上,永远没有毕业生!我也在不断的学习中!大家共勉!

 13

【卫斯理®仓储 针织面料厂家】

追尾之后要干什么呢,对内,做善后,让老百姓喘口气吧,对外,呵呵,绝不会让人看笑话,贸易战?不会鸟它的,还是会强硬,摔一跤,顶多拍拍土,想来趁机踩我?那不行,天佑中华!先自我疗伤,再图霸业!

 18

作者

不经历风雨怎见彩虹。中华必定崛起!

 11

月明沧海

现在是未来的体现时空体现了的一致性 体用体现了时空的选择性 终于懂了奇门遁甲的时空运筹原理 在时空一致性的大前提下 充分运用时空选择性保证利益最大化

 18

作者

万法归宗,所有术法的道理都是一样的。悟通两件就会通三件。通了三件,其它的所有的就很容易通了。三生万物,注意,必须得通了才行。

You are my destiny

说说我们山东吧,老一辈的人都说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有圣人保佑着,不会发生自然灾害的。

 17

作者

得理清楚了,慢慢说。山东是个好地方!

 14

马燕来(老马哥)

只有饱览广博的学识,才能蕴育出文采飞扬的言词。深邃的易道,被此君释然。拜读众文,乃堪舆中的精论。劳烦多写几篇,以解京城之玄机。

 7

李争锋

敢写写最近的《秦岭保卫战》吗

 13

作者

要死啊!分分钟找死的节奏!

 9

华仔

请问大师 房子在北京中轴线附近是否吉利?

 12

作者

大吉利!

 9

随缘

等得我好苦啊,,,大师傅,,,。非常好,,,其实我最想了解的就是不能说的那个部分

 12

作者

评论区,我只能隐晦的说一点,你注意看评论好了。因为评论可以删除的。文中写出来不能删除。这些内容,写起来真实慎之又慎!

 4

A激光雕刻17335706990

一直在自学这方面知识,请问大师对“五弊三缺”怎么看

 12

作者

两种情况,一是大多情况下是后天学易的,先天出现了“五弊三缺”的情况,对人生产生了疑问再研究易学玄学,试图通过这方面去了解为什么,甚至想改变状况。有天赋的一下就研究成了。实际上你去看类似这类大师,基本上是先天有这个情况才学的。第二,命运的背离,易道近玄,玄道者孤。产生了社会的背离。

何佳

先生的文章我是越来越读不懂了(接触易学只有一年多的时间)我果然是最迟钝的

 10

作者

这次涉及到很多政治层面的事情。我都小心翼翼的在讲了。有很多没写出来。有一些看不懂是应该的。看懂的人就算厉害的了

 2

三水

给个道家修炼之法吧,最好能过目不忘的,考试用!大师嘿嘿

 10

作者

你可以找个稳妥点的气功方法修炼,90年代气功热。好多功法流传出来。其实那些功法都是道家修炼的部分法门而已。好多是真的厉害的,只是修炼的人以为只是气功。其实好多都是道家功法。当然也有一些有巫的性质,你多了解下也能区分。

 10

丛璟(云丹卓玛)

先生说未来对现在都会有影响,这肯定要很高的智慧,虽然不太理解,感觉好像很多事情都是注定如此这般了

 10

月明沧海

一弓 一箭高啊 引将旺之气 可金 懂了

 8

369

谜底:汶川+南站启动=7.23事件

 9

作者

 3

Jony喜乐福Jony

“高铁可以象箭一样快,经济发展能象箭一样快么?”然后呢……?

 9

作者

2008到2018经济上什么状况,今年又发生了什么事情?

 9

東成西就一品茗茶

虽然看不懂,但是非常喜欢看

 2

作者

 9

世纪佳缘谭老师

文章很有深度,必须细细品味。

刘文林

您好小编,最近金沙江与雅鲁藏布江相继堵塞堰塞湖可以用风水解释一番么?

 5

tagmic

先生可以说说河南那块吗,我也是河南的,觉得民风不好,而且很普遍,

 8

作者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认识的好几个朋友都是河南人。都还挺不错的。他们大体上对本家乡的人文环境心怀忧虑。1998年时候认识的一个河南朋友,他说,我tmd回老家也是心惊胆战的!。我们以后有机会讲讲吧。

 3

伯洋子

还有个北京星火站预计明年底完工,京沈客运专线的起点。之前因为环评和北京的征地耽误了几年,终于快要通车了。星火站修好之后是不是就成了东北站?那停工的几年正好是萨德闹得凶的时候,真的有关系还是我脑洞大想太多?

 8

作者

脑洞不大。世界是普遍联系的,我们眼中一切事物都在冥冥中联系这过去未来和现在的其它事物。这个车站若不走人,那就没什么意义了。

 7

白玉琢

箭在弦上 西北望 射美帝老鹰

 6

作者

 5

述风策PQ

能预测一下欧洲的发展吗?我觉得欧洲应该算是过了时辰的地区,虽不是老大但能够稳定。但事实上目前欧洲来自非洲和中东民族明显越来越多…这是什么情况,这会很大影响欧洲未来发展吗(历史上典型的例子是五胡乱华,突厥控制阿拉伯,哥特灭罗马)。或者说这是否和一些因果关系有关(如比利时是个比北京还小的小国,但在殖民时代后期,他们前后屠杀了近千万的黑人),求解释

 7

作者

欧洲和美国我们后面都会论述。世界格局我们回头讲

 7

做空全世界

每期必看,好想加你好友,听听不能说的秘密,

 5

作者

暂时不加哈

水门

东站那么破小,意指日本么?

 7

作者

东站还没说,还没想好怎么说,国际关系上和日本有点关系。但要联系起来讲

 4

一叶初夏

跟老师提一个老师应该也知道的建议。就是以后可以多写写其他国家(如:欧美日等)或者我国近代古代的东东,避开当代。那样即便涉及到政治也不会太敏感从而给老师您带来不必要的烦恼,我们刚接触不久基础一点的也可以勉强看的明白。毕竟易的风水都一样嘛,能看懂了其他国家地区或者朝代的了,当代的以后再点拨一二就也能达到文章既能避嫌又易懂了。拙见,仅供参考

 7

作者

嗯,可以的,这个建议可以听

 2

杨小猫同学

五体投地,大师,那对于贸易战可有应对之法??怎么能打赢呢?

 7

作者

不需要打赢啊,贸易战没有赢家。等于撞车了。之后重新收拾战场重新上路呗。格式变化而已。我们还会回来!

 7

青华散人

感觉该写南水北调与雄安了,甚至鬼门线了。

 7

道法自然

2019年大兴机场建成,意味南面有有了大的气口。和带路有关系?

 4

火山

很有意思保定雄安新区可否讲讲

 6

作者

北京写完就写雄安

爻本聪

5.12+8.1=7.23谜语简单点说,兴,百姓苦 亡,百姓苦

 6

作者

不是啊,哎,你们都没好好看文章

妙有空相

易老师对京师格局风水之分析确实深邃,河图是先天无字天书,邵雍先师最能运用。紫禁城传统之门,可以分析明清气运,拆除紫禁城门后,可看建国初期的气运,现在的站点及七环以内的路可看今后国家发展的总趋势。天地定位,大象定矣!龙脉,水流,气口都有作用,万种变化不离其中!希望从大小格局中着眼,多谈谈……

 6

于轩

文章写的的好

 6

胡文刚

刺破西天,残阳如雪。

 6

自古评论区出大神,静观之

 6

deutsch

先生高论,学习华夏文明,如沐春风,烦请先生一一道来

 4

简单

谢谢老师!请问,北京搞地铁这么多,这么密集,对风水有没有影响?

 5

作者

有啊,实际上,现在的社会结构和生活习惯和古代完全不同,所以,分析方法也得做相应改变

 4

.

西方科学总说中国传统文化没有形式逻辑,我正在写论文,想驳斥,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5

作者

这个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我一下也想不出来好建议,想出来再来给你改回复好了。

 2

欢欢喜喜

希望大师能写一下怎样去改变个人的命运这一话题,内心很期待大师的真知灼见

 5

作者

学习和修行,这两个方法最有效。修行一般人都难以接受且没有好的机缘。那就学习吧。学习是普通人修行的一种方法。能改变认知。能改变命运的宽度。增加选择项。风水一般人也不好操作,而且高明的风水师难以遇到,其收费很高。

 5

任云奇14735702355

国家每年国庆节放假七天,高速免费,这样让北京城里的人从各个大车站所谓的气口,带这北京城里的龙气生气往全国各地辐射,很大程度可以带动经济和繁荣。老师你说有道理吗?

 2

作者

有道理

一环扣一环,一物降一物。弓刺,有时伤人也会伤己。关键还得自己强大。

 5

东北根雕原产地长白山人参

老师辛苦了大北京风水写的真好,我只能多看几遍,慢慢理解😊

 5

小曦

我们的理想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

 5

薄祥云

副中心,北三县。先生可否讲讲?

 4

岳川

加油!

 4

作者

 3

熊猫儿

天安门城楼上写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这是我们这个国家的初心。

 4

作者

嗯,我们的理想是世界大同!

 3

WLJ

房价后期到底如何,您也不敢说吧?下次说说西安可以吗

 4

作者

房价含好多政治因素

 4

苏震

按国运来看国家应该是越来越牛,然而里面暗流汹涌,政治,经济这些环境都在变,所以啊,现在很多事太难说了,还有就是咱们的国家政体第一次碰到如此规模的经济危机,熬过了估计经典的经济书籍都要改写的!所以我说,您写这样的文章,不能点破又要说清楚实在是太难太难了!

 3

作者

是的,写了删,删了写的好几次了。

 4

Yo,Heisenberg.

特别喜欢看,也很想看懂!不知初学者应从哪儿学起?适合读哪些书入门?

 3

作者

记得邵伟华写过一本书,叫做《周易预测学入门》,那本书比较适合入门。但是要注意里面好多内容都很浅,不要被带歪了就好

 4

一叶初夏

心痛,看不懂。。。

 3

作者

多看看评论。有不懂也可以问

 2

锌沐

7月23日 长生疫苗是这样吗

 4

作者

时间点有贯穿性,疫苗那个是捎带,对于国家来说都是小菜菜,影响不是很大

 1

总经理

从古到今,几千年的时间,数不过来的能人。什么方法都在用,什么东西他们都懂,为什么还会有唐宋元明清不停的跟换?

 4

作者

人再能也是顺势而为。历史潮流谁也难阻挡。社会历史总是有自己规律。高人也是循着规律办事啊,才不会逆势阻挡。就一个生死你就过不去。长生不了的有几个?祖龙算牛逼了自以为吃者仙丹,啥都搞清楚了,还美滋滋巡视,半路不就完蛋了,很快的。他还想着始皇,二世三世。。万世呢!

樊小叶francis

这居然是我唯一认真阅读细细琢磨的一个公众号,要更新勤点儿就好了。

 4

师傅辛苦了。我随然看不懂,但老祖宗留下的要珍惜,研究,发扬光大。

 4

思前想后

我反复看了三次,有味道!大师辛苦了

 3

苏震

这次说得太含蓄了 难为老师了

 3

作者

接受建议,下次不选这么敏感的话题了

 2

Hiram

我只想说这两个做的都是一件事情吧。。。

 3

作者

两件,当然合起来又有另外的表达

 3

Sunmrose

谢谢老师有这么好的文章,有些东西悟不透,但很喜欢这方面的知识。

 2

作者

 2

丛璟(云丹卓玛)

先生用这个敏感的地方说事,会不会刺痛一些神经,不如找个发展中的地方说事,期望看到更多好的结构风水

 3

作者

嗯,下次不选这种题目了,本来是照着首都开始讲的,现在看来,说首都就有很多敏感的地方,以后不说这类话题了。

 1

贝爸

体,社会结构,用,社会现象。体是骨骼,用是血肉?

 3

作者

体用是分析方法。要灵活应用。体用从阴阳中来。阴阳比为对立之并列关系。你这么说也可以,要灵活,角度不同阴阳便不同

 1

意难平

先生竟真敢写。!佩服,佩服!

 3

作者

后面不写这了

 3

浮生莫卜

京城的锁龙井是什么情况 能不能请大师说一下啊

 3

*-- *-** ** *- -* --*

因果循环,有前因必有后果。就如河中之鱼,永远感知不到河之宽广。我们只是偶尔跃出水面的鱼儿罢了!这个拟比用的好赞一个

 3

张浩

真话不敢说 假话不能说 明白的人不说也懂 不明白的说了也不懂 老祖宗的东西要推广 知识要有传承 真正为人类做出贡献才正道 作者可以对上这么多事情 实属不易 辛苦了

 3

丛璟(云丹卓玛)

昨天和先生说完话,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和一个五彩石计划有关

 3

刘江涛

秦岭上面不保护不行啊。脉之所在。

戊戍

看完了,有点懂又有点不懂,但还是期待更新,谢谢

 3

.

等太久了 总算来了

 3

故乡~心艺非梦

还好,没等到花儿也谢了 大师你抓紧写啊,天天等的心焦哦

 3

北雨风

这几个火车站西北高东低呀。。

 3

北雨风

。有机会来北京城的朋友可以开车走走中轴线就知道了。外地车不让进二环

 2

先生高见,受益良多 我体悟到能量不会真正消失,只会不断变化转移,有聚有散…… 观察事物观其能量的表里体征,大约可以窥见真章!同时觉得易学精奥绝不能让心术不正者学得,免得为祸苍生 附上小小谢金,感谢先生无私

 2

作者

 2

征途有道

北京真不能多说啦,说说昆仑山。

 2

作者

嗯,不说了

 2

利刃

真是,“迷悟不同,有智有愚,”,,,,[得意

 2

作者

 2

小熊踏浪

先生:您好!北京北站的3座高楼如何理解?

 2

作者

都没说,东站,还有北站都没说

 2

宝马!

先知者!先觉也!节拍对!旋律美!

 2

作者

 2

春暖花开

好喜欢你写的文章 

 2

作者

 2

梅江龙

不懂风水易学,看完你的文章去看了下地图,还真是南站的弓对准的是中华世纪坛,世纪坛的刺对着北京西站,为什么南站的弓不直接对着西站还要这样转个弯?世纪坛在西站的北方可是要借北方之力啊?我怎么感觉中华世纪坛的形状像是一把钥匙呢

 2

作者

 1

清清小溪

写到此,感觉有点放心还以为上面不懂不重视更不会研究应用,现在看,还不是那么回事即使不是刻意,那也只能说冥冥之中反应了这片土地人的集体意志。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同时要懂得如何爱这方水土,才能互相滋养繁荣。所以,说到这,我倒是想到美国这片土地的风水说他好?古代这里没有发展出大文明能够抵御欧美入侵灭族的厄运,说它不好,近200年发展的如火如荼做了世界老大是不是从200年前北美洲也改国运了?

 2

作者

研究一下

请教先生:今年的房地产……明年的台湾吗 (我是胡说……)

 2

作者

 1

锌沐

照你这么分析我估计房价还要上涨啊,哎

 2

作者

 1

弈步观天涯

小说家

 2

作者

 2

行者

箭者刺之用,建造的目的刺破西方对中国的围堵;再则尖型者火也,西为金,火克金。一一终南隐者殷洁

 2

瑞杰

感恩师父!感恩师父开示!师父的文章,深入浅出,为了避讳,为了读者煞费苦心的去斟酌! 师父,希望开示一下易学的基础知识。让末学们都好好学习一下。再次感谢!您的文章,末学只能学习,不去质疑!疑惑其实是自己的知识储备和悟性不够,那些看客们都是被疑惑迷住自我,迷路了,忘了当初自己的目标。

日月明

能否写下宁夏风水?

 1

作者

有时间考察研究下

 1

蕭zc蕭

本篇算是欲言又止哦………。看官想看热闹的,没啥情节,想做功课的,有点费心费神。感谢分享!赞赞赞!

 1

立杰

读君几篇文,颠覆人生观!

 1

大道何时能在辉煌!期待?


    您可能也对以下帖子感兴趣

    文章有问题?点此查看未经处理的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