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僵尸来袭,小心你的脑髓,僵尸片二十部推荐
鲤鱼是忠实的僵尸片粉丝,看过上百部只多不少,只要有僵尸再烂也能看进去。2016年随着《釜山行》的大热,僵尸片在影迷中的关注度上了一个大层次。更有一大批文青发表感慨在《釜山行》中,体会人性反思人生。这个鲤鱼不行,吃点好的来个桶面,放八包海鲜调料,也吃不出鱼翅的味。僵尸,鬼宅,邪灵,吸血鬼,变态杀人狂从来是就是B级恐怖片的五大镇宅之宝。看僵尸片为了就是个刺激,图个乐。电影未必部部是拍来陶冶情操,批判社会的,电影最初出现在观众的面前最大的作用就是娱乐。放着韩国高逼格的李沧东,金基德不看,非得在《釜山行》这种三俗电影中解读艺术价值,这不是闲的的吗。僵尸片只要能让观众紧张冒汗就是好片,什么评分,剧情,逻辑,内涵通通都是浮云。
闲言少叙,好片献上,一大波僵尸来袭,戴好头盔小心脑髓。
活死人之夜 Night of the Living Dead (1968)
活死人黎明 Dawn of the Dead (1978)
活死人之日/丧尸出笼 Day of the Dead (1985)
这三部是有僵尸之父之称的乔治·A·罗梅罗导演的活死人三部曲,可以算是僵尸片的开山之作,在恐怖片的历史中也是里程碑式的作品。第一部活死人之夜上映时,并未得到观众的认可,第二部活死人黎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也奠定了乔治·A·罗梅罗僵尸之父的江湖地位。鲤鱼80年代末看的活死人之日,这部对鲤鱼意义很大,这是我看的第一盘录像带不算在录像厅,第一部恐怖片,第一部中文字幕电影。
活死人黎明 Dawn of the Dead (2004)
活死人三部曲后来都有翻拍,在特效上随着科技的进步都有不少的改进,但是另外两部都属于平庸之作,不是忠实粉丝不看也罢。这部的制作还是很精良的,乔治·A·罗梅罗的确是个天才,没有比超市的场景更适合拍僵尸片了。
惊变28天 28 Days Later... (2002)
惊变28周 28 Weeks Later (2007)
僵尸片大多是美国人在拍,这两部是腐国的,制作都不错上乘之作。
死亡之雪 Død snø (2009)
死亡之雪2 Død Snø 2 (2014)
挪威的两部,纳粹僵尸兵团,创意满满。尤其第二部,苏联红军僵尸大战纳粹僵尸,世代血仇永远也解不开。
生化危机 Resident Evil (2002)
生化危机2:启示录 Resident Evil: Apocalypse (2004)
生化危机3:灭绝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2007)
生化危机4:战神再生 Resident Evil: Afterlife (2010)
生化危机5:惩罚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 (2012)
生化危机系列,前两部是非常经典的,后面虽然越拍越差,但是娱乐性还是不错的。第六步终章电影院正在上映,喜欢的去电影院,鲤鱼这里只有前五部。拍了十五年都没换角,美女都拍成熟女了。
僵尸肖恩 Shaun of the Dead (2004)
这部走的恶搞线路,全片笑点不断,惊到冒汗,笑到抽筋,西蒙·佩吉&尼克·弗罗斯特是鲤鱼心中演绎英式幽默的最佳组合。
僵尸世界大战 World War Z (2013)
我是传奇 I Am Legend (2007)
这两部应该僵尸片里,制作费最高的两部了,这二位爷的片酬应该够普通僵尸片拍三五部了。这个榜单中我最喜欢的是我是传奇,孤独的一个人战斗,将僵尸片推向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群尸玩过界 Braindead (1992)
奥斯卡金像导演彼得·杰克逊的早期作品,僵尸片里导演名气最大的数这部了。够暴力,够血腥,够恶心,时至今日二十几年后,在小众cult影迷中,这部依旧属于神作级别的。
釜山行 부산행 (2016)
非常不错的一部僵尸片,节奏不错,韩国人急性子是民族性,高潮一浪高过一浪,倒缺少了峰回路转的美感。脑洞小点,僵尸片不天马行空,奇思妙想要去追求逻辑严密少了不少乐趣。
请叫我英雄 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 (2016)
2016年的两部亚洲僵尸片我更喜欢这部,这部脑洞大,射击运动员死磕跳高运动员。这部还说出了一个事实,除了美国最适合闹僵尸他国都不行,美国有枪啊,冷兵器对抗僵尸实在是不过瘾。男主射击运动员的人设,也是事出无奈吧。
僵尸 殭屍 (2013)
这部虽然名叫僵尸其实和前面的那些部,不属于同一类型,前面僵尸是欧版的,这个是中国版的蹦来蹦去的那种。但是这部是近年鲤鱼最喜欢的一部港产片。港片对于鲤鱼来说是无法割舍的一种情怀。
打完收工,大功告成。
更多精彩内容:
库布里克&斯蒂芬·金,令人汗毛倒竖的恐怖经典《闪灵 》 (1980)
美国真实血腥变态连环杀人案件改编,恐怖经典系列《德州电锯杀人狂》
关注公众号:lydysc2017,回复 僵尸,可以获取该片度盘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