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原文
其他

中英双语阅读323 | A Blooming Tree 一棵开花的树

每天分享一篇中英双语阅读,对英语口语的练习很有帮助,也是积累英语考试中写作,翻译素材的好资料,加油吧!

A Blooming Tree 

一棵开花的树

Xi Murong  席慕容



May Buddha let us meet,

如何让你遇见我


in my most beautiful hours,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I have prayed for it,

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for five hundred years.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Buddha made me a tree,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by the path you may take,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In full blossoms I'm waiting in the sun,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every flower carrying my previous hope.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As you are near, listen carefully,

当你走近,请你细听,那颤抖的叶


the quivering leaves are my waiting zeal,

是我等待的热情


As you pass by the tree,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without noticing me,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My friend, upon the ground behind you is not the fallen petals,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but my withered heart.

那是我凋零的心




RECOMMEND
推荐阅读353篇Ted英文演讲视频集合,收藏~
57篇经典BBC纪录片合集,收藏学习吧!
《纽约时报》年度十大好书,2019最值得看的英文书单!
54部经典经典英文名著合集,收藏贴~20部学英语必看的电影,每一部都是经典290篇双语阅读美文大合集,mark~
我知道你“在看”

    您可能也对以下帖子感兴趣

    文章有问题?点此查看未经处理的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