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陈乔恩宣布恋爱,但是交男朋友,可别说是Make a boyfriend,外国人会笑!191206
点击箭头处“蓝色字”,关注获取更多免费英文
先来八卦,再学英文咯。最近,40岁的陈乔恩在微博宣布恋爱了。对象是对自己小9岁的马来西亚富二代艾伦。两人相识于湖南卫视的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这个节目的宗旨是以“爸爸正大光明看女儿谈恋爱”为核心。
图片来源于网络
在节目的大结局中,陈乔恩到达约定地点天空之桥,艾伦早已经在此等待,随后表白“我们在一起吧”,并亲吻陈乔恩额头,而陈乔恩也流泪感慨“爱情没有放弃我”。
图片来源于微博截图
吃瓜网友们有人表示“节目效果、别太认真”,也有人表示“现实中恋爱了,祝福”。Anyway,不明真相的我们也就只能吃瓜了。
八卦结束,来说重点。英文中讲“交朋友”,可以说make friends,但是讲“交男女朋友”,可不能说Make a boyfriend/girlfriend,这给人的感觉是:自己做了一个男/女朋友。那怎么说呢?记住下面这个表达,以及更多相关的句式。
🎧点击收听笨老撕精彩语音讲解
look for/get a boyfriend/girlfriend
交男/女朋友
It’s easy to get a boyfriend. But it’s not easy to get love.
找男朋友容易,但是得到真爱不易。
实用句式
I can hear wedding bells.
我想他们要结婚了。
They are having a domestic.
他们在吵架。
break-up lines
We need to talk.
我们得谈谈了。
I just need some space.
我只是需要一点空间。
It’s not you, it’s me.
不是你,是我。
I hope that we can always be friends.
我希望我们可以一直是朋友。
It’s not enough that we love each other.
仅仅相爱是不够的。
It simply wasn’t meant to be.
我们本来就不该在一起。
点咖啡说On the double,可不是让你把咖啡“加倍”!理解错就尴尬了
“今天下雪了”可不是“It snows today”,知道错哪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