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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何测量移动用户的生命周期价值(下)

2017-06-20 ASO+ 小编 ASOPlus资讯中心


用户的生命周期价值(CLTV)

是开发者工具箱中最有力、最神秘的衡量标准之一。





上一篇文章我们为大家介绍了,计算用户生命周期价值的重要性,以及关键性的第一步。今天我们会继续为大家详细讲解“用户生命周期价值”涉及到的所有数据信息和计算方法。


2. 测量留存


第二步就是计算用户生命周期价值来预测平均每个用户的生命周期,即你的用户能在你的 App 里留存、参与多久?


在此之前,你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流失率?流失率,即在一定时间内,有百分之多少的用户放弃使用你的 App 了。



此处的时间段应该与你测量 ARPU 的时长相同。


计算出流失率以后,它的倒数(1/流失)就是预测的用户生命周期。



例:一个应用的流失率为50%,那么它的生命周期 = 1/0.5  = 2个月


3. 测量传播


我们在前文中把传播从用户生命周期价值的函数中去掉了,是因为这个部分数据太难追踪和测量,也是因为如果传播不是增长的重要部分,算出传播的平均值也很困难。


而对于有机会接触数据的市场人员来说,函数中的传播这一项可以定义为一个用户带来的用户的平均数,然后乘以平均每个用户的个人收入贡献。


对于那些关注传播测量的人来说,我推荐你们试试Branch Metrics。对于其他人来说,传播这件事记在心里就好了,就没必要跟数值较真了。





计算好了 ARPU 和流失率以后,你就可以开始计算用户生命周期价值了。用一个公式把它们整合在一起。



比如说,平均每个用户每月的收入是 $1.35,每月的流失率为60%。毫无疑问,你的用户会在评分、评论和口碑方面帮你宣传。为了精确地计算,我们把传播价值设为0.


带入数字,则有:


CLTV= $1.35 × 1/0.6 +0 = $2.25


即平均每个用户可预测的生命周期价值是$2.25。


回到起点,现在你可以自己盘算“应用花钱买安装或者其它推广活动是否值得”的问题了。


遵循一个原则:只要平均用户生命周期(LTV)超过用户获取成本(CAC),你的市场营销就会有投资上的积极回报。



在移动应用这一行,用户获取成本通常归结于每个安装的价格(CPI)。



如果获取用户(一个安装)的成本低于用户在你 App 消费的金额,那么这个广告就是值得做的。


反之,你就需要在投放广告之前想办法提升留存,增加 ARPU,或者增加口碑传播效应。



App 行业的成功与否可以简单归结为一句话:摸清自己的底细。能够把握用户生命价值周期,这一点就将你和 99.99% 的混水开发者划分开了。


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你把神秘的 CLTV 变得更加具象。对于每个行业和应用来说,衡量标准都是独特的,但重要的是,LTV 归结于了解收入、留存、以及使用你应用的活跃用户数。


当你了解了这些衡量标准,你不仅可以善用你的广告投入,还可以分析数据,通过提高 ARPU、留存或口碑效应三者之一来让你的应用大有改观。


声明:本文仅预测性讨论平均用户的生命周期价值;实际案例中,每一个独立用户的净贡献 CLTV 数据另当别论,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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