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原文
其他

科比:亲爱的篮球

科比 365读书 2019-12-14



文|科比

主播|潮羽


开始语:很多人讨厌鸡汤文,甚至讨厌到任何人只要想说一些鼓舞人心的话,他都觉得你是在强行剥夺他颓堕自由,他就要用他仅有的破败却坚硬的意志,与你顽抗到底。


我也讨厌部分鸡汤,但是我还是一再的被有些鸡汤灌倒了。因为终究在一些清醒的时刻,能从这些震撼人心的文字里,看到我灵魂的孱弱。


与您分享科比为自己退役写的长诗《亲爱的篮球》。


亲爱的篮球:


“这个赛季已经是我最后能够贡献的全部了。”科比在信中写到,“我的心还能够接受打击,我的意志还能让我继续坚持,但我的身体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没关系,我已经准备好了。”

 

Dear Basketball,
亲爱的篮球,
 
From the moment
从小时候
 
I started rolling my dad’s tube socks
我穿着老爸的直筒袜
 
And shooting imaginary
假装着
 
Game-winning shots
我在大西部论坛球馆
 
In the Great Western Forum
投中制胜球的样子
 
I knew one thing was real:
我就清楚知道一件事情: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我爱上你了。
 
A love so deep I gave you my all —
我爱你如此之深,已奉献我的所有—
 
From my mind & body
从我的思想到我的身体
 
To my spirit & soul.
从我的精神到我的灵魂
 
As a six-year-old boy
六岁的我
 
Deeply in love with you
深深的爱着你
 
I never saw the end of the tunnel.
我从没想过这段旅程结束时的样子
 
I only saw myself
我只看到我自己
 
Running out of one.
在这条路上奔跑
 
And so I ran.
所以我不停的跑
 
I ran up and down every court
每场比赛我都不停奔跑
 
After every loose ball for you.
为争取每一次得到你的机会
 
You asked for my hustle
你需要我拼尽全力
 
I gave you my heart
我为你奉上了我的心
 
Because it came with so much more.
因为这需要的不仅仅是尽力。
 
I played through the sweat and hurt
我为打球流尽血汗、带着一身伤病
 
Not because challenge called me
不是因为困难在挑战我
 
But because YOU called me.
而是因为你在呼唤我
 
I did everything for YOU
我已经为你做了一切
 
Because that’s what you do
因为你也是这样对待我
 
When someone makes you feel as
因为你让我感觉
 
Alive as you’ve made me feel.
我自己是一个鲜活的人
 
You gave a six-year-old boy his Laker dream
你让一个6岁的孩子实现了他的湖人梦
 
And I’ll always love you for it.
为此我将永远爱你。
 
But I can’t love you obsessively for much longer.
但是我不能再如此迷恋你了
 
This season is all I have left to give.
这个赛季是我所能给的仅有的
 
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我的心还能继续承受各种打击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我的意志也还能继续坚持下去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但我的身体让我知道是时候说再见了
 
And that’s OK.
这也很好
 
I’m ready to let you go.
我已经做好准备跟你说再见了
 
I want you to know now
我现在只是想让你知道
 
So we both can savor every moment we have left together.
我们俩都可以永远珍藏着彼此一起度过的每一段时光
 
The good and the bad.
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
 
We have given each other
我们已经给了彼此
 
All that we have.
我们所能给的全部
 
And we both know, no matter what I do next
我们俩都知道,接下来无论我去做什么
 
I’ll always be that kid
我都会是那个
 
With the rolled up socks
穿着老爸的直筒袜
 
Garbage can in the corner
瞄准角落里的垃圾桶
 
:05 seconds on the clock
假装进攻时间还有0.05秒
 
Ball in my hands.
手里拿着篮球的小孩
 
5 … 4 … 3 … 2 … 1
5秒…4秒…3秒…2秒…1秒
 
Love you always,
一直爱你的,
 
Kobe
科比


结束语:梦想是什么?它不是聚光灯下的辉煌,不是众人的肯定和艳羡;它是某一个角落里,你对这个世界里的一个光点无比的热爱。为它,你燃尽热情,为它,你倾注汗水,任何的艰难和苦痛,阻挡不了你与它接近。


感谢您的收听,欢迎您把这样一份力量继续传递,把它分享给更多朋友,也欢迎您关注微信公众号365读书,和我一起,寻梦。我是潮羽,明天见。



END

往期精彩

塞纳河畔的无名少女

王小波:写给新的一年

春声和春深


作者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前美国著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司职得分后卫小前锋(锋卫摇摆人)。2018年3月5日,科比的退役短片《亲爱的篮球》荣获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最佳动画短片奖。


音频配乐:

  1. John Stanford - Rapture;

  2. 水谷広実 - 田園風景;

  3. Hans Zimmer - Time;

  4. Position Music - Mythical Hero。


👍

如果您喜欢365,请点赞,让我们知道,您曾来过~~

    您可能也对以下帖子感兴趣

    文章有问题?点此查看未经处理的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