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原文
其他

天维大讲堂直播录音转文稿——精华版 (上)

REINA聊移民 2023-10-13


天维大讲堂

直播录音转文稿

精华版 (上)


嘉宾介绍

志鹏 00:00

各位屏幕前的观众朋友们,我们新西兰天维网的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由新西兰天维网正在为您独家送上的天维新世界系列节目之天维大讲堂,我是今天的主持人志鹏,那么在今天的节目当中,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一位在移民和留学方面可以说是行业的翘楚、非常厉害的一位资深持牌移民顾问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跟大家答疑解惑。为什么今天我们请到了这位嘉宾,因为这两天大家都知道,12月1号开始我们新西兰移民局这一次所谓的特批已经正式开始递交了,所以说我们特意请到了Reina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我们先请Reina跟大家来打个招呼,Reina晚上好。

Reina 00:45

志鹏晚上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也谢谢天维网的邀请,这两天真是忙坏了,一直在帮客人交申请,很幸运我们通过我们的技术已经在昨天顺利把这第一批的申请全部递交成功了,特别好。


志鹏 01:02

好的,非常欢迎Reina,在这儿我们也跟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Reina,刚才我跟大家说了,我说Reina是一位非常资深的我们的移民持牌顾问,其实这还不是她全部的简历,她不光是一位持牌顾问,同时她之前还担任过新西兰移民局的移民官。


这个身份我觉得持牌移民顾问其实也不在少数了,这里面专业的人士也非常的多,但是同时又之前做过移民官这样的一个职业,我觉得就很难得了,所以我其实挺感兴趣的,一会儿我还是咱们在节目里头也单独探讨一下,为什么之前做过移民官,然后后来又转行作为了一个移民的顾问,这可以说是从甲方变成乙方了,对不对?

Reina 01:47

对。很多人都在问我这个问题,一会儿我们说。

志鹏 01:51

在这儿我们其实也差不多,正式跟大家热热场,前面我们跟大家就是场上闲聊几句,然后要正式开始我们今天的内容了,在正式的内容开始之前,我们也要跟大家来介绍一下,我们天成移民留学,天成移民留学是由刚才跟大家打过招呼我们的前移民官,资深的持牌移民顾问Reina创立的,天成移民是为大家来提供专业的移民签证服务,Reina从业6年,在担任移民官的时候审理的签证申请高达1200份以上,那么代理的申请签证也是高达700份以上。


咱们就说即将过去的2021年,在这一年当中Reina审理和帮助递交的 case里面,通过率成功率高达98.2%,厉害不厉害?


我不多说,咱们观众朋友们自己评判,当然在我们直播的过程当中,也欢迎我们的观众朋友们随时在我们的直播间的下方留言,因为在今天的直播过程当中,之前Reina特意给大家留了很多的时间,在线来解答我们各位观众的一些关于签证移民方面的一些问题。


我们一会儿选取一些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这样的问题,让Reina直接回答。如果说您的问题今天没有被选中也没有关系,我们直播过程当中您可以随时通过扫描屏幕右下角的二维码,或者是通过在我们直播的介绍里面,有我们天成移民建立的专门的咨询的群,在这里面都可以直接向我们的签证顾问去进行一个一对一的咨询。



提交第一批申请的经历 

志鹏 03:33

一个是刚才也说到这两天确实是特别忙,我们也能感受到这两天大家都在递申请,至于说具体忙到什么样的一个程度,跟我们讲讲。

Reina 03:44

具体忙到什么样程度,这么说,移民局说12月1号要开申请的,当时说是6点开。其实对移民局有经验的人大家都会提前一点,因为知道这个系统肯定会早,所以我差不多是4、5点的时候就起来了,就开始做(准备),然后很幸运看到它在差不多5点30左右的时候,这个系统已经正式开通。我们当时是可以刷进去的,那个时候(网络)还不错。这几天一直在帮大家递交申请差不多只睡了3、4个小时。


志鹏 04:21

3、4个小时的话,说实在的有可能都不够一顿午觉睡了,可见我们在这两天的申请的过程当中,当然一方面确实是因为申请的提交的申请比较多,另外一方面确实能体现出来我们的敬业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刚才咱们提到的,为什么之前您是做过新西兰移民局的移民官?这多好,这一个甲方的工作,来了申请之后我来审一审、批一批,但是后来为什么就转行就变成了移民顾问了?

Reina 04:56

这个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当时我记得当移民官的时候,最后一天离职之前,我有看过自己的一个批准率,差不多是在不到92%,这个数字不高不低,有的人可能手松一点,有的人手紧一点,我就属于手比较松的,因为我觉得大家都很不容易。


但是也对不起那8%的申请人了,实在没办法。材料通不过,想批、也批不了。也是因为这8%的申请人之中,我知道有一些确实很不容易,但是因为他们比如说你申请的计划错了,或者是很多材料他不该交的他交了,我作为一移民官我不能当作没看到,我对不起,我只能拒签你。但是其实这些人是有机会来到新西兰,比如说工作、学习和家人团聚的,所以我就想我出来做可以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志鹏 05:52

对,所以说还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感觉有一些签证(申请)人缺少了一些这种专业的建议,或者说没有人帮他们把把关对吧?(Reina:没错)

我理解有点像当年鲁迅先生投笔不是弃医从文,换了另外一种方式帮助别人,我觉得挺好的。


这样我们直播也开始了有六七分钟的时间了,刚才跟Reina简单的聊聊,也让大家对Reina对天成移民留学有了一个最基本的认识,真正说我们知道是一方面,还得看我们是不是专业,对不对?


说实在的,我对移民官虽然不太熟悉,但是我之前这几年也没有少跟我们的移民顾问去打交道,我只能说是有一部分的,因为顾问确实是非常的专业,剩下那句话我先咽一下,今天Reina来我们其实是干货满满,在我们直播的过程当中我们很多的内容,一个是跟大家来做讲解,另外也给大家留出了充分的时间给大家来做解答。


开始之前我们首先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在我们内容当中我们会涉及到几个部分,好不好?(Reina:好的)



讲座简介

Reina 07:07

我们今天的讲座提纲主要是分五部分。


第一部分就是帮助大家再回顾一下申请的条件和政策的细节。因为这两天有一些符合第二批递交资格的申请人,他们就开始问我自己符不符合第一批提交的资格。因为东听西说,本来确定的事,又不确定了,所以我在这儿再帮大家再过一遍。


第二部分就是细则中没有说到的隐藏条款。这个事情很有意思,也是因为我客人比较多,案例比较多,所以就可以更容易的发现移民局它政策中的一个漏洞,咱们这样讲打引号的漏洞就是一个“后门”,其实它是完全合法的,这里就也很考验顾问的理解力以及抠字眼的能力。


我发现了我抠到了(字眼)就可以帮我的客人,去争取到他可以拿到的权利,签证就可以批准,这个很有意思。


第三和第四就是怎么能让申请排在前面?怎么可以顺利拿到签证?这是两码事,但都是很重要的。


最后我们留了很多的时间给大家做在线的解答,大家可以把留言都放在我们的互动区里面。

志鹏 08:24

我们接下来闲话少说,我们就正式开始今天的内容了,在这个过程当中,还是那句话,如果说有问题了,可以在我们的直播平台把您的问题留下来,一会我们的会根据时间我们尽量多的向Reina做一个请教,如果说是今天时间来不及的话,我们直播结束之后,您可以通过我们的屏幕右下角的二维码,或者是我们直播介绍的文字部分,我们有放置了二维码,都可以通过添加Reina的联系方式,然后跟Reina做一个一对一的咨询。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先请Reina给我们讲一讲申请的条件跟一些政策的细则。



一、申请条件

Reina 09:06

我第一部分先跟大家过一下申请条件,前提条件就是有三点:


第一个要满足健康和品行的要求。这一次的申请特别好,我也鼓励大家利用这次申请机会,是因为这次(体检)检查的项目特别少。平时我们查血验尿的,把申请人弄得苦不堪言,一次一次跑。这一次的就只是查血(和胸片体检),而且条目非常少。只要你之前交过体检报告、还在有效期,甚至不需要做体检。


(另外)包括像海外的无犯罪证明,也不需要再开了。就是给咱们,尤其是中国的申请人,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和金钱。


然后第二个条件就是,在正确的时间递交申请。我知道大家都很着急,想赶在第一时间交进去。但是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交早了。移民局明确把这个事情,单独拎出来一个(审理)条款来说,就是因为有的人,你赶早了,就算违反签证审理的条款,移民局是不会批准申请的。


申请人不一定要赶在3月1号当天提交,但是它最后的截止日期都是7月31号,所以大家都不用着急,只要在正确的时间交进去就可以。

志鹏 10:26

就是说再跟大家来强调一下,不管是说您是符合第一批的这样的一个申请(条件),还是说第二批,申请的截止时间都是在7月31号。但是如果说是您符合了第一批申请的条件,但是这两天没来得及,或者说缺了一两个申请的相关材料,您稍微晚一点,哪怕是3月份以后您再递交也是可以的,是这个意思吧应该?


Reina 10:52

没错,第一批的申请不一定非要赶在12月1号递交。

志鹏 10:58

好的,我明白了,这个应该是很多朋友可能都会觉得稍微有点困惑的一个问题。

Reina 11:04

没错,3月1号的那一批也不要在2月28号交。

志鹏 11:08

不能提前。

Reina 11:10

不能。提前提交会被拒签,还会白白交2160纽币的申请费。

志鹏 11:14

这个样子,这个表都得看准了,你看这两个时间,大家一定要记好,一定要在正确的时间提交我们的签证申请。(没错。)

Reina 11:25

第三点就是主申请人在提交申请的时候,人要在新西兰。当然有例外,比如说CPVV(签证类别)或者是人在澳洲,我们可以单独讲。


在满足了这三个前提条件之后,就要考察申请两个条件。


首先就是在递交申请时和今年2021年9月29号的时候,是不是持有符合条件的工作签证,比如说有十几类,一般常见的Essential工签,毕业生Open工签,这些都算的。


并且,要符合定居、技能、稀缺,三个条件之一:


定居就是在2018年的9月29号之前,当天或之前来到新西兰,并且在这三年居住超过821天;技能就是指你的时薪是在27纽币或以上;稀缺就是移民局颁布的一个含有4个分列表的稀缺列表,包括比如说长期紧缺列表、医疗行业列表、注册行业列表,然后还有第一产业列表。


下面有个特例,刚才我给大家说了,如果人在海外也没有关系,因为如果你被批准了 CPVV,我们叫特殊目的访问签证,6个月以上的签证,还是可以赶上咱们这次一次到位的移民签证申请的。就是不需要住满三年,也没有对工资的要求。


二、隐藏条款

我再下一张PPT给大家详细说一下,也算是移民局给咱们隐藏的一个“后门”。

志鹏 13:08

我觉得还蛮重要的,其实说实在的,对于这种隐藏的一个条款,觉得是不是这个里面当然不是说咱们钻漏洞了,其实更准确的应该说是合理的利用规则,对不对?


Reina 13:24

没错,你说的很对,因为规则放在这,它就是让这些人可以通过这个方式来到新西兰的,一点也不算说咱们怎么样去投机取巧,这个不算,这是政策上规定的。

志鹏 13:37

好的。

Reina 13:40

来咱们上隐藏条款的干货。第一个我就说人在海外有机会赶上这次居民签证,这次刚才说了政策放松,尤其是对健康和品行方面,我可以讲说还是有机会赶上的,比如说刚才我提到的CPVV申请就是特殊目的访问签证。


举个例子,如果这个人是一个护工或者护士,在新西兰找到了一份工作,就是医疗行业,他拿到一份工作邀请,然后可以向移民局去申请签证,只要拿到一个6个月以上的CPVV签证,他就可以来到新西兰。


然后来到新西兰之后,人在新西兰,在2022年7月31号之前,他是有机会递交2021的居民签证申请的,(这个2021居民签证的通道)特别好,没有年龄要求,没有语言要求。

Reina 14:36

是非常诱人的,这也是我们也在想就是说你们觉得留下这个漏洞,也是鼓励大家来到新西兰,并不是说你不在新西兰,也在海外就是彻底没机会了,也不是,新西兰很需要这些人,比如说护士护工这些高级人才。大家或者听众有朋友有的话,可以推荐,我们可以给他具体做评估和咨询。

志鹏 15:03

对,至于说,每一个不同的申请人,可能每个人的情况都会不一样,所以大概您知道了自己可能是有机会能赶上这一次2021的居民签证的申请,您就赶紧咨询一下我们的专业人士,比如说Reina,看看您的具体的情况,Reina帮您来分析一下。

Reina 15:25

没错,这是第一个隐藏条款。


第二个隐藏条款就是之前技术移民SMC和Resident From Work类别,后者我们叫做 WTR的第二期,或许更清楚一点。如果(此两类移民)申请被拒签了,(申请人)上诉成功,这些申请人他是在第几批递交申请的呢?


是今年12月1号(的第一批)还是明年3月1号的第二批?这个地方我看看你怎么理解?

志鹏 15:51

这样私底下我乱说也就乱了,在节目里头我真是有点不敢说,我怕误导我们的观众。

Reina 15:59

其实(这是)大家都拿不准的事情,包括移民官。我当时遇到这样的案子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给移民局打电话,然后去确定这个事情。


帮我的客人得到的回复,刚开始他们(移民局)说是不行的,要在第二批。后来他们(移民局)又改口了,觉得这个事情很有意思,就是说只要申请之前被拒签,但是上诉后成功了,申请人是可以在今年12月1号第一批的申请递交的,人数虽然不多,但是对这些申请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志鹏 16:38

确实是这样。

Reina 16:41

然后第三个就是持有毕业生open工签的人,如果一直在自雇,是不是能算满足条件呢?这个事情其实如果是满足居住三年(的条件)就不用考虑,主要是居住不到三年的申请人,他有一份(时薪)$27的工作,或者是在稀缺列表上的工作,但是他一直是自雇。


这个地方就要看,之前移民局有讲,说是不是能符合条件。移民局有讲说合同上要写每周工作30个小时。这个不是政策(细节说明),这是移民局自己说的。


但是这个事情我就发现了,因为一般自雇的申请人或者是咱们说是工人,他不会把每周的工作小时数具体写在合同里,要不然他就是全职员工,那就不是一个自雇的人士了。


自雇人士主要就是不能保证每周的工作小时数,所以刚开始也是我就直接去找移民经理去argue(争论)了,因为这个不是普通人(移民局工作人员)可以解决的事情。


他们就是政策的解读就出错了,所以后来我去跟他去争论了一下,然后包括抠字眼了,后来他也觉得是可以用其他的材料来证明,并不一定说全职的一定要写在合同里,比如说你其他的有payslip(工资单),有你的工作合同,能证明说你确实薪资满足要求,或者是你确实在做工作,那就是可以符合2021居民签证的申请条件。

志鹏 18:18

所以说如果之前对这个条款不是特别清楚,今天如果说听了Reina的介绍之后,在所谓的隐藏条款就是我们合理利用规则的这样一个前提下,没准您还能符合条件的,现在什么也别干了,赶紧找专业人士进行一个咨询,没准这一次我们讲不夸张的说算20年一次不为过分,对不对?

Reina 18:41

不过分不过分,确实是

志鹏 18:43

是隐藏条款,今天干货这是听着听到赚到,来我们接着往下进行。



三、如何让申请赶在前面 

Reina 18:51

接着往下讲继续说,更多人很关心怎么能让申请赶在前面,大家都很着急,就一个答案:提前交,3月1号凌晨6:01:01递交,这就赶在前面了。当然这是开玩笑的,大家都这么想。

志鹏 19:09

咱想是这么想的,但是移民局的网站都不给力啊。到这咱们闲聊几句,就是说我看到的,当然不是最新的数字,好像是目前提交的申请数才只达到了大概2000多份,是不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Reina 19:27

差不多是这样的情况。

志鹏 19:29

所以当然他给我们的时间,你看到3月1号之前,因为第二波的申请他都没法提交,所以说在3月1号之前大概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可能移民局这边会去处理第一批,大概我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是16,000人左右的这样的一个申请数。


所以时间还是有的。当然如何赶在前面,可能对于很多朋友来讲也是很重要。尤其是一些可能说在之前已经递交过申请,但是后来因为种种的原因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批,但是这一次您又符合条件,您重新递交了。可能会有这样的一个,我觉得是一个心理阴影,就是说我交的越早可能没准我的申请就过了。如果交的晚的话没准就赶不上了,也会有这样的一个心理,对于这样心理的朋友有什么样的建议呢?

Reina 20:17

我给大家一句话,平常心,别着急;你先交、不代表先审,先审、不代表先批。

志鹏 20:26

一定记住了,这是来自前移民官的经验之谈,当然了说先交不一定先批,但是我们先把申请交了,最起码我们心里头就踏实了,对不对?在资料准备充分的一个情况下,所以我们还是请Reina跟我们讲讲怎么样能让申请赶在前面,这个是很重要的。

Reina 20:48

没错,因为我知道先交不代表先批,但是我特别理解申请人的心情。虽然我知道它背后有规则,但是我也会在第一时间帮大家都递交上去申请,大家安心了能睡个好觉。我们有一个强大的IT团队,能保证我们的网速和对技术的加持,这方面是能比别人能更快地把申请递交的。


当然除了这个之外,我们还有要很很强的随机应变的能力,因为这个网络你不知道它会突然变成什么样子,包括有的时候什么小图标就不见了。我填了上百份申请,闭着眼我都知道标在哪,他不出现我都能点到它。

志鹏 21:37

这个时候看经验了。

Reina 21:39

真的是看经验了。而且在填表的过程中,最重要就是材料要准备充分,申请表中你填的信息是不是准确。包括是不是及时,像有的人他边填表还在边看这些问题。他都不理解(问题),这就拖延时间了。可能网一下就又慢了或者又断了,这个就也会影响递交的速度。

志鹏 22:02

对,所以就是说如果说移民局的网站出现了问题,比如说这种崩溃我们是改变不了的,属于不可抗力,但是在我们能控制的范围之内,我们尽量都把准备做到万全,这样的话中间出错或者说耽误的概率也就降到最低了。



怎么做可以顺利拿到签证  

Reina 22:21

说的没错,第一部分就是我们先把申请交进去,第二部分还有说让我们的申请能顺利拿到。比如说材料是不是准备的全面,我们想到移民官他没有想到的、可想到他想到的想我们预判了他,这对于我们的申请的顺利就有保障,包括在申请的过程中,你跟移民官怎么去沟通能保持顺畅。


这个事情移民官也是人,他也会比如说因为太忙了、会有一些技术上的出错、他可能会要了不该要的东西、或者是他就没看见。这个时候就考验(移民顾问)的经验和能力了。


我们来看到下一页,刚才说了怎么是可以赶在前面递交,更重要的怎么能顺利拿到签证?


第一个就是通过健康和安全检查。给大家一句话建议,就是每天锻炼身体,不做对不起新西兰的事儿。

志鹏 23:27

身体好,然后别做坏事,基本上这一块就没有问题了。(对,没错。)


Reina 23:32

然后第二部分就是及时和移民局沟通,然后保持对政策的敏感度和更新。因为移民局的政策今年已经发了50多条更新了,像每年应该他会随时有、随时发,只要站在最前面总是能得到一手的消息。最新的消息对申请成功的保障也是大大加强的。

志鹏 23:57

Ok。

Reina 23:58

然后最后一点就是在关键的时刻懂政策、懂操作,能帮申请人据理力争。


刚才也说过移民官他不见得什么都懂,尤其是现在移民局,有的办公室他只选同一个类别(来审理),它不会做新的类别。包括这次新的签证(类别),大家都是新手,第一次来审理签证都是需要一个过渡的过程,他不见得所有的都知道。但是我们持牌顾问有个好处,就是我所有的都知道。我就可以用我的知识和经验,来涵盖他的理解。这样的话他做什么判断,我能迅速的反应,比如在关键时刻帮客人争取到更大的权利,那么本来可能要拒了的申请可能就批了,这个是很重要的。


就像打官司一样,大家自己也可以打,但是有专业顾问不就是提高成功的概率,说的对不对。

志鹏 25:03

没错,确实是这个样子,就是说可能有一些朋友,当然你比如说这中间我个人认为分两类,一个是说英文程度不太好的,你在递交申请的过程当中肯定需要有一个英文很好的人能够帮你。但另外一个就是说咱们对一些政策或者说一些相关的法规、一些规则,我们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可能我们准备到是一个程度,我知道了以后我准备到的,这又是一个程度。


虽然说可能自己申请到最后,中间比如说经过了几个PPI(移民申请中的质疑信,通常是拒签前的最后一封告知书)什么的,可能签证也能够拿到手里头,但是它波折多,我相信。


凡是等签证的朋友肯定都经历过这种特别焦急的心情,对吧?如果说我们减少了中间煎熬的环节,对自己来讲其实自己申请当然是可以省下一部分钱了,当然这个钱其实也不是很多,但如果说是我们顺利地能够拿到这个,就花点钱的事,反正要是我的话我可能会选择后者。

Reina 26:00

你说的没错,就有一个客人他把申请交给我,他就跟我讲说 “我英语很好,我自己也可以提交,但是交给你我放心我能睡着觉,我自己交、可能就睡不着觉了,因为总会想我可能哪里填错了,或者是哪里不对,导致速度慢了,然后包括给移民局打电话能打几个小时都打不通。”

志鹏 26:22

很着急。

志鹏 26:25

对,这个确实是交给咱们,其实就是这个话可能说的有点不太准确。但是找我们找的那时候放心对吧?就是那会儿踏实。

Reina 26:35

对,一个是踏实,就是增加成功的概率嘛。

志鹏 26:40

对,这个也是我们在申请的过程当中非常重要的、需要去考量的一个点。来我们接着往下。



从前移民官角度 

给大家的小贴士 

Reina 26:49

接着往下走,最后从前移民官的角度给大家准备了一些小贴士,这里第一个就是要找政府注册的持牌移民顾问。移民的建议不是随便都可以给的,包括不持牌的人他给您一些(关于移民的建议),这是非法的。不懂的不(乱)说,有问题可以去看官网,但是这个事情,不持牌的人给建议就是明确规定是不合法的。


第二个,在出现问题之前就找专业的顾问来代理你的申请,这也是我的经验。当然我也有帮客人争取在比如说他们申请被质疑的时候,也帮他们争取下来过签证,有过很多这样的经验,但是我也是鼓励大家在之前就找(顾问代理)。可以节省移民官的审理时间和精力,和(提升)对你的案子的印象,这些都很重要。


我有一个申请人,他在递交的时候,配偶申请他交了50多个文件给移民官,我打开的时候我当时都傻了。

志鹏 28:01

交这么多文件有没有用?


咱们先说,是不是文件越多越好?


Reina 28:08

当然不是文件越多越好的,你要准。

志鹏 28:11

是人家要什么咱们给什么,不交多余的东西。

Reina 28:16

你说的没错,有的支持信交100封都没有用。移民官看的都是一样的,交本书上去(在大多数情况下没必要),移民官的时间其实也很宝贵的,大家每天都是有案子的量压在自己的身上,是每一个申请不会花那么多时间。


必要的话肯定是要多交材料好一些,但如果不是必要的话,把最基本的材料交给移民官,申请人自己准备起来也很轻松,移民官审起来也很轻松,你的案子就会很顺利。

志鹏 28:51

没错,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其实在我们申请的过程当中,就是说这个东西不在多,而是在准,您说如果说缺了东西了,他可能会找你去补,但是反过来我想一想,如果说我现在假设我是一个移民官的话,就像您刚才所说的,如果上来就是一摞书,我哪有那么多功夫去看,因为凡事也有KPI的,比如说每个月审的case量。

Reina 29:14

这个不能有KPI,因为每个申请都不一样,大家有的人(的申请)是很容易,有的人(的申请)很复杂,这个就对接到复杂案子的人就不公平。

志鹏 29:27

比如说我要是一个月,可能我只审理了3个case(申请),是不是跟上级领导有点说不过去?(那你觉得呢?)

Reina 29:35

然后接着就是这个机会是只此一次,可能像你刚才讲了只有20年,可能碰上这么一次,试错的成本太高了。像普通的申请工签,大不了做错了,我可以自己在本地再可以转白(意为把非法停留身份合法化),我就可以再洗,然后再解释,都是有机会的。但是移民就不一样了,一个是它就一次,另外一个它就到明年7月31号就结束了,那之后是不能再递交这样的申请的。

志鹏 30:06

是。

Reina 30:08

这个就很重要了,把握机会,一定把握机会,还有要找持牌顾问全程指导,不要交给非持牌的人来处理你的案子。

志鹏 30:22

这点咱们就这样说,是因为像这一次比较特殊20年一遇的这么一个机会,当然很多朋友其实也是很幸运能够赶上这样的一个机会,但即便是说不是赶上这一次的特批,赶上这一次的一步到位的这样的一个我们的签证政策,但是在我们平时申请的时候真的是一定要找专业人士,重要的事情来说三遍。


你如果是非专业人士的话,他给你乱出主意,这个时候可不是说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的事儿,这个环节当中哪怕是出现一点问题,有一些误导,然后给移民官造成了误解,您就想签证被拒了,后面会带来非常多的麻烦。


所以Reina刚才说说的这一点其实特别的重要,就是我们看标题,从前移民官的角度给大家的小提示还不赶紧记下来,小本本记好了。

Reina 31:15

没错,这个确实是。不持牌的人瞎给建议,他们是不用负法律责任的。你听了可能人家说你干嘛听你就应该去找持牌,你听是你自己的错。

志鹏 31:31

是,没错。


当然可能在我们的不管直播间也好,在我们的可能哪怕只是看一下我们的直播,可能有很多朋友也会比较关注,因为一次到位的这样的一个签证的政策,它的费用,然后包括我们如果说帮助申请人去递交申请,我们这边的收费又是什么样的一个情况,能不能跟大家介绍一下,让大家心里比较有底。

Reina 31:57

那也是让大家安心,我们的费用这一次差不多1800纽币到3000纽币不等,加GST(消费税)根据每个人案子不同的情况会有一个差别。

志鹏 32:22

说句不好听的,您要是现在给我贴出来一个标签,说我们只收888、999我也不敢找,当然这是我个人的付出的成本,是一方面我们要考量的对吧?可能每一个朋友他的比如说在经济方面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但是以我个人的经验,我觉得在这个上面你花的钱肯定是值得的。


比如说像有一些做签证方面的律师,他要价超级高的,但是一般他们是给大家处理一些很棘手的疑难杂症,如果说真的是问题能够解决的话,你这个钱花的也是值得的。同样找我们的专业的持牌移民顾问,你的这个事情能够顺利地、尽快地得到解决,我觉得哪怕是多花一点钱也是值得的。千万别因为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因为省那么百八十块钱的,然后给自己带来一些困扰。

Reina 33:24

你说的没错。对,还有如果你的顾问知道移民局的系统,比如ADAPT, AMS或者IHS系统,它肯定就是前移民官。因为我们在之前一直上班的时候,有很多自己的系统见过页面、知道它怎么操作、就知道移民官他是怎么想的、每一步他是怎么计划的、他现在到什么程度。他可能跟你讲的只能是一个外部的、可以一个简单(看到)的一个说法,但是他说的话的隐藏含义,他在到哪一步、我们都是很清楚的,就会给申请人多一份安心。

志鹏 34:05

所以在这还是说当然现在咱们如果说有问题的话,先找Reina咨询对吧?我相信大家眼睛都是雪亮的,找我们的专业的移民顾问专业不专业,聊那么三两个问题您就感觉出来了,这个时候您如果说想要选择,比如说我们天成移民,想要请Reina代理我们递交申请,到时候再签约对吧?


之前我们去简单的把自己的一个概况跟Reina去讲一讲,然后咨询一些Reina的建议或者说一些判断,这个过程当中其实也不需要什么钱。


但是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我们跟专业的移民顾问和移民官建立一个比较良好的沟通,我觉得对咱们申请的提交其实也是非常有利的一件事情。


扫码我们屏幕右下角或者是在我们的直播介绍部分,我们有人的二维码,有Reina的个人的二维码,都可以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来跟Reina建立一个直接的联系。

Reina 35:03

志鹏你刚才说到大家不要有压力,除了加我个人微信之外,我在奥克兰图书馆也有定期给大家做免费的咨询。

志鹏 35:13

是这个样子的。好的,一会我们这样,我们如果说在节目结尾有时间的话,我们请Reina也跟我们说一说我们具体进行免费咨询的,比如说具体的地点和时间好不好?

Reina 35:27

好,没问题。

志鹏 35:28

这个在跟大家,因为我们有很多的观众朋友,其实他是在国内的朋友,可能目前就没有办法享受到就给大家带来的这样一个福利,我们线下的面对面的咨询是在新西兰进行的,但是如果说新西兰的朋友,你看从今天开始咱们也可以上饭馆吃饭了,对吧?


后续可能跟我们的顾问去直接见面交流,一个是这样比较直接,而且相对来讲效率比较高,或者说您在我们Reina给大家提供的这样一个免费咨询的时间段,直接去找我们的持牌顾问去进行一个咨询,也是很好的方式。可以,那一会儿跟我们讲一讲我们具体咨询的时间跟地点。(好,没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

移民局恢复处理离岸居民申请,或将影响你我他

新型冠状病毒集中隔离设施自明年初将有重大变化

党员能不能移民新西兰,会不会被查?

2021移民体检诊所攻略 - 奥克兰

2021居民签证递交前,被辞退怎么办?

什么样的人需要持牌移民顾问

新西兰移民签证体检查什么?

速转需!拿到CPVV签证也可满足One-off居民签申请要求

移民局怎么审理 '品行',NSC是什么?

只看干货!16万人上岸政策解析

One-off 移民政策细则即将公布,我们在等什么?

配偶材料可以人为制造,移民官优先审理?

WTR对海外申请人的最后利好,不要错过!




Reina Tang 是新西兰政府资深持牌移民顾问,新西兰移民局前任移民官,对政策解读与移民签证申请有着准确、独到的见解。如果大家有任何想要咨询的问题,请联系顾问一对一咨询。如果喜欢这篇文章,记得点赞、分享,帮助身边的朋友了解移民局的官方信息解读。


联系方式

电话:  021 288 6118

微信: Reina_Tang



您可能也对以下帖子感兴趣

文章有问题?点此查看未经处理的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