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原文
其他

【二轮复习·读后续写】句式提升(配课件下载)

爱疯学习 2023-03-09
为方便大家学习和教学,我们现将《名师指津/爱疯英语》二轮总复习书的主要内容整理,陆续上传出来,服务广大师生,敬请大家关注和留意!相关资料限时2天免费下载,请大家及时下载和分享,谢谢!


声明:本课件是《名师指津/爱疯英语》二轮总复习书原创课件,版权所有,仅作教学参考之用,禁止作任何商业用途。否则,我们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with/without的复合结构


没有男孩住的房子如同一座坟墓一般安静。(2020年1月浙江卷)

The house seemed quiet as a tomb without the boy living there.


除了我们之外,没有其他人离开这个房子,这个地方可以找些乐子。(2020年1月浙江卷)

Without anybody left in the house butus, this place could use a bit of fun.


他用一只手扶着栏杆,向狼喷了喷雾。(2017年6月浙江卷)

With one hand on the bars, he fired the sprayat the wolf.


一切准备就绪,伯纳德开始了他的新业务。(2020年新高考全国Ⅰ卷)

With everything ready,  Bernard started out on his new business.



现在分词短语


充分利用这次近距离接触,我给这只熊拍了一些照片。(2020年7月浙江卷)

Making the best of this close encounter,  I took some picturesof the bear. 


简在黑暗中躺在床上睡不着,她非常想和汤姆以及家人在一起。(2016年10月浙江卷)

Lying awake in the dark,  Jane wanted very much to be with Tom and herfamily.


他站起来,拥抱父母,微笑着,努力不让情绪影响到自己。(2020年1月浙江卷)

He stood up, hugged his parents, and smiled, trying not to let his emotions get the better of him.


爬到高处后,她转过身,希望能看到湖泊。(2016年10月浙江卷)

After  she had climbedto a high place,  she turned around, hoping to see the lake.


母亲离开房间后,孩子们坐在那里想着伯纳德的事情。(2020年新高考全国Ⅰ卷)

After their mother left the room, the children sat thinking about Bernard. 


我害羞地环顾四周,只发现一个老人站在角落里。

I looked around shyly, only to find an elderly man standing at the corner.



过去分词短语


既害怕又震惊,贝蒂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Scaredand shocked, Betty couldn't say a word.


他和安妮于1960年结婚,他们没有孩子。

Married  in 1960,  he and Anne werechildless.


受到这些话的启发,他开始脱颖而出,  并在整个学校生活中继续这门课程。

Inspired  by the words,  he  began to excel  and continued this course throughout hisschool life.


并列句

我几乎每天都在学校遇见爱米丽,但从未与她交谈。

I met Emily in school almost every day and yet I never talked to her.


我从未有机会知道那个好心人的名字,但我永远会记得他出人意料的好意。

I never got an opportunity to know that kind man’s name,but I would always remember his unexpected kindness.


医院工作人员太忙了,没时间照顾我,所以我打电话给朋友告诉他这次事故。

The hospital staff was too busy to attend to me, so I called a friend to tell him about the accident.


早餐后,我去帮蒂娜姨妈喂鸡,而我的爸爸和保罗叔叔一起去放羊吃草。(2018年6月浙江卷)

After breakfast, I went to help Aunt Tina feed thechickens,  while  my dad went with  Uncle Paul to take the sheep out to graze (吃草).



定语从句


饥饿的熊闻着味道来到我们的营地,营地被高高的铁丝网包围着。(2020年7月浙江卷)

The hungry bear followed his nose to our camp, which was surrounded by a high wire fence. 


有一位男子生病在床,他的妻子照顾他,不能出去工作,还有他们的小孩子。(2020年新高考全国Ⅰ卷)

There was a man sick in bed, his wife,who took care  of  him and could not go out to work,  and their little boy.


他站起来,喊道:“我有一个好主意!我有一个我们都可以帮助完成的解决方案。”(2020年新高考全国Ⅰ卷)

He sprang to his feet and cried, “I have a great idea! I havea solution that we can all help accomplish (完成). ” 


他们开车把儿子送到离城里好几个小时车程的大学,他不久将要在那儿生活和学习。(2020年1月浙江卷)

They had driven their son several hours out of town to theuniversity where he would soon be living and studying.



状语从句


当他们靠近时,他们意识到那只狗是一头狼。(2017年6月浙江卷) (时间状语从句)

As they got closer,  they realized that the dog was a wolf.


由于经济衰退,该镇有些人失业了。(2020年新高考全国Ⅰ卷) (原因状语从句)

As the economy was in decline, some people in thetown had lost their jobs.


高中毕业后,詹妮弗上了当地一所技术学院,靠打工来支付学费,因为没有多余的钱用于大学教育。(2020年新高考全国Ⅰ卷) (原因状语从句)

After  high  school, Jennifer  attended  a local technical college, working to pay her tuition (学费), because there was no extra money set aside for a college education.


我问保罗叔叔我能不能骑马,  他说可以,  只要我爸爸和我一起去。(2018年6月浙江卷) (条件状语从句)

I asked Uncle Paul if I could take a horse ride, and he saidyes, as long as my dad went with me.


“晚饭不要迟到, 顺着道儿走, 这样你们就不会迷路!” 保罗叔叔喊道。(2018年6月浙江卷) (目的状语从句)

“Don't be late for supper, and keep to the track so that you don't get lost!” Uncle Paul cried. 


当他们到达湖边时,简非常生气,她对汤姆说: “我要为我们找到一个更好的露营地”, 然后就走了。(2016年10月浙江卷) (时间状语从句+结果状语从句)

By the time they reached the lake, Jane was so angry that she said to Tom,  “I'm going to find a better spot for us to camp” and walked away.


当夜幕降临时,简累得不得不停下来过夜。(2016年10月浙江卷) (时间状语从句+结果状语从句)

As night was beginning to fall, Jane was so tired that she had to stop for the night.


尽管这是我生活中褪色的记忆之一,  但有时我会清晰地记得他的脸, 尤其是他的眼睛。(让步状语从句)

Though it is one of the faded memories of my life, there are times when I remember his face clearly,especially his eyes.


虽然这次旅行大部分时间都很有趣,  但是现在我在那里感到非常孤独沮丧。(让步状语从句)

While the trip had been fun for the most  part, now that I wasthere I was feeling very isolated and depressed.



名词性从句


我开始与她交谈,惊讶地发现我们有很多共同之处。(宾语从句)

I began to talk with her and was surprised to find that we had much in common.


我想知道无论后果如何,父母是否应该始终说实话。(2020年全国Ⅰ卷) (宾语从句)

I wonder if parents should always tell the truth no matter the consequences.


看起来天要下雪了。(表语从句)

It seems that/as if it is going to snow.


然而, 在餐桌上迎接我的是一个微波炉包装。(主语从句)

However, what greeted me at the table was a microwave package.


她突然想起可能在她离开家时没把门关上。(同位语从句)

The thought came to her that maybe she had left the door open when she left home.



倒装句式


她一生中从未尝过比这更好的味道。(2016年10月浙江卷)

Never in her life had she tasted anything better.


直到那时,我才意识到,尽管乔在做家务方面遇到了麻烦,但他还是懂得如何照顾我。

Only then did I realize Joe actuallyunderstood how to take care of me despite his trouble with the housework.


曾经有一位出色的老人, 他热爱一切: 动物、蜘蛛、昆虫和各种各样的生物。

There was once a wonderful old man who loved everything: animals, spiders, insects and all sorts of living things. 


我几乎没有意识到那天会发生一些异常的事情。

Little  did  I realize  something  different would happen that day.



强调结构


正是它眼睛上的黄色斑点让我意识到它的存在。

It was the yellow spots on its eyes that made me realize its presence.


然后亚瑟意识到也许那一刻正是他可以解决他的问题。

Then Arthur realized maybe it was he that could solve his problem at that very moment.


直到她到了医院才明白所发生的一切。

It was when she got in the hospital that she understood everything that had happened.


正是这些障碍和困难使我们变得强大,并为生活中的更大挑战做好准备。

It is these obstacles and difficulties that make us strong and get prepared for the greater challengesin our life.


帮助动物园管理员捉住小偷的不是勇气, 而是智慧。

It’s not the courage but the wisdom that helps the zoo keeper catch the thieves.



虚拟语气


营地管理者建议我用胡椒喷雾。(2020年7月浙江卷)

The camp manager suggested I use pepper spray.


如果一个陌生的家庭出现在家门口,  妈妈会很高兴的。(2017年11月浙江卷)

If a strange family showed up on her front doorsteps, Mom would have been delighted.


要是她没有把手机忘在汤姆的包里就好了。(2016年10月浙江卷)

If only she had not left her mobile phone inthat bag with Tom.


“我希望我们能帮助他赚钱, ”克莱拉说。“他的家人遭受着巨大的痛苦。” (2020年新高考全国Ⅰ卷)

“I wish we could help him to earn money,”said Clara. “His family is suffering so much. ”


如果没有他的及时帮助,我肯定会误了飞机。

Without his timely help,  I would have certainly missed myplane.




……
更多高效备考内容详见
《爱疯英语/名师指津全国卷命题揭秘与专题练析》
全国众多师生首选!
精准备考,高效备考,请选爱疯英语!

精彩推荐·往期回顾


考纲词汇:爱疯英语 词汇通关80天

同步辅导:《名师指津 高中英语课课击破》同步辅导书配套课件汇总

一轮复习:《名师指津/爱疯英语 高效备考新模式》一轮总复习配套课件汇总二轮复习:功能词汇
高考完形填空短文高频词汇高考阅读理解高频词汇高考全国卷中出现的熟词生义高考完形填空选项高频词汇可接doing但不接to do作宾语的动词和短语动词可接sb to do sth的动词和短语动词可接to do但不接doing作宾语的动词或短语动词书面表达常用词汇和高级词汇书面表达常用关联词语已考的和可能要考的易混词辨析阅读理解题文同义转换词汇七选五阅读导图引路+考情表解+解题方略考点破解

仿真模拟

四选一阅读导图引路+考情表解+解题方略考点破解一:理解主旨要义
考点破解二:理解文中具体信息考点破解三:根据上下文推断单词或短语的含义完形填空导图引路+考情表解
解题方略
考点破解仿真模拟语法填空导图引路+考情表解+解题方略
考点一:连词
考点二:介词
考点三:冠词
考点四:代词
考点五:助动词及其他考点六:谓语动词仿真模拟一        短文改错导图引路+考情表解+解题方略
考点一读后续写考纲摘要+命题揭秘
解题方略话题狂背:人际关系    语言学习    旅游交通    自然灾害    崇拜偶像    历史文化    体育运动    网络时代    生物保护    文娱活动    节假活动    健康饮食    财富问题    航天科技    美丽世界    巾帼英雄    计划愿望    新闻报道    医学常识    艺术殿堂    文学鉴赏    健康生活    环境保护    个人情感    读写微技能:基本句型的扩展    如何做到篇章结构连贯    写好长句的技巧    如何写好主语    简单句的六个基本句型    如何写好复杂句型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完整资料!

您可能也对以下帖子感兴趣

文章有问题?点此查看未经处理的缓存